大富科技上半年:营收11.2亿元,同比下降12.82%

大富科技上半年:营收11.2亿元,同比下降12.82%
2020年08月28日 13:32 通信产业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大富科技上半年:营收11.2亿元,同比下降12.82% 来源:通信产业网

【通信产业网讯】(记者王改静)近日,大富科技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业绩均有不同程度下降。报告显示,大富科技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1.2亿元,同比下降12.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8.5万元,同比下降45.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00.9万元。

针对今年上半年业绩严重下滑,大富科技表示,主要受一季度春节低谷及疫情的双重影响,下游客户需求无法充分释放,在公司开源节流的努力下,尽管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同比有所下滑,但仍然维持了21.61%的毛利率水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约为60.57亿元,净资产约50.18亿元,资产负债率16.99%,账面现金总额约24.23亿元,包括货币资金约11.93亿元,其他流动资产中的理财产品12.30亿元。

对此,大富科技在财报中指出,在通信业务方面,持续开源,报告期内,凭借产品技术优势、制造交付优势、品质管控优势等,努力提升在已有客户、已有产品线的市场占有率;开拓新的下游客户;在已有产品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新产品线,如天线、天线滤波器一体化单元(AFU)、有源天线单元(AAU)等。报告期内,公司承接多个4G高难度滤波器项目、5G滤波器、结构件项目等,同时围绕着天线、5G大型结构件、AFU、AAU等新产品提供能力而建设的重型压铸车间、大型微波暗室、AFU/AAU装配测试车间相继投入使用,为后续产品线拓展和开源打下坚实基础。在智能终端及汽车零部件业务方面,在疫情考验下,持续强化大客户战略,集中精力突破重点项目,报告期内智能终端业务收入1.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20%,汽车零部件业务收入608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15%。

在报告期内,大富科技表示凭借产品技术优势、制造交付优势、品质管控优势等,努力提升已有客户、已有产品线的市场占有率;开拓新的下游客户;在已有产品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新产品线,如天线、天线滤波器一体化单元(AFU)、有源天线单元(AAU)等。

据了解,大富科技主营业务是移动通信基站射频产品、智能终端产品、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移动通信基站射频产品包括射频器件、射频结构件等移动通信系统的核心部件,产品主要应用于2G~5G全系列移动通信系统。同时基于射频器件制造领域多年的工艺和技术积累,依托共享制造平台及创新能力,紧密围绕着移动通信行业开展“跨界不跨行”的业务拓展,涵盖智能终端、消费类电子等众多领域。面向5G移动通信所开启的万物互联时代,大富科技向客户提供通信基站核心产品、智能终端金属结构件、精密汽车结构件等产品。

此外,大富科技表示,致力于打造“从硬件到软件,从部件到系统”的具备垂直整合能力的三大平台:共享制造平台、装备技术平台、网络设计平台,依托三大平台优势,主要聚焦移动通信、智能终端、汽车等业务领域。

大富科技拥有二十年通信射频技术和滤波器全流程大批量制造的经验积累,以及多地产能储备,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基站滤波器设计制造厂商,拥有纵向机电一体化的共享精密制造和研发能力,大富科技表示,未来将持续专注于主营业务,致力于解决当前5G基站大规模建设推广的瓶颈阻碍,继续在5G通信系统中发挥优势能力,实现公司快速发展。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2.0大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