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架:上半年业绩超预期,技术创新实力不容小觑

东南网架:上半年业绩超预期,技术创新实力不容小觑
2020年08月27日 11:15 览富财经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东南网架:上半年业绩超预期,技术创新实力不容小觑 来源:览富财经网

8月26日晚间,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东南网架:002135)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达到了40.6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7亿元,同比增长23.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3亿元,同比增长27.10%。

东南网架是一家集设计、制作、安装于一体的大型钢结构上市企业,公司为国家大跨度空间结构产业化基地实施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钢结构协会副会长单位、全国优秀建筑企业。在2014年,公司成为第一批16家钢结构总包试点之一。

图片来源于东南网架官网图片来源于东南网架官网

政策加码行业发展,总承包模式转型成功

2019年6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建筑技术标准》行业标准,并于10月开始实施;2020年7月住建部发布《关于大力发展钢结构建筑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同年7月24日,住建部等七部门印发《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提出大力发展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新建公共建筑原则上采用钢结构。随着更多的产业政策加码,我国钢结构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受益于行业政策倾向支持,东南网架近几年公司发展比较稳健。值得关注的是东南网架于2015年提出“产业结构、市场开拓、商业模式”转型的战略规划,由钢结构专业分包向总承包转型,全面拓展总承包业务。截止今年上半年末,东南网架新签合同总额61.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42.67%,其中总承包(EPC)合同占新签合同金额的比例达到 72.31%,总承包模式的成功转型彻底改变了公司原有的商业模式和营利模式。

总承包模式的成功转型,未来或为公司带来更大的利润成长空间。

打造国内新型装配式医院、学校第一品牌

目前,东南网架在医院、学校、会展、场馆、城市综合体、住宅等领域逐步积累了大量的工程业绩,包括磐安人民医院、临安人民医院及妇幼保健医院、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台州学校、萧山南都小学、萧山南二路小学、杭州湾智慧谷二期、杭州转塘保障房等等装配式钢结构示范工程。结合在医院、学校EPC项目上的业绩优势和丰富经验,公司进一步把EPC项目做了更为具象的定位,致力于成为国内新型装配式医院、学校第一品牌。

技术创新、技术成果获业界认可

令人关注的是东南网架一直把技术创新放到战略层面,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的推广和应用,并致力于利用新技术促进钢结构行业的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科技孵化、产业结构升级。

公司创建了行业第一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行业首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行业首家全国首批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先进结构设计与建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装配式钢结构桥梁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15个创新平台。

目前,公司拥有在空间网格结构、装配式钢结构等方面专利265项,其中发明专利73项;公司还参编、主编了36项国家、地方、行业标准及规程规范,获得国家和省级工法39项; 获得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进步奖34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17项。

东南网架技术的更新迭代速度很快,新技术正把行业引领到一个新的高度,这或许能为公司未来发展及业绩增厚提供保障,或能为投资者带来较好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