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油发展抛出换帅后首份半年报:营收、净利微跌,积极应对油价低迷

海油发展抛出换帅后首份半年报:营收、净利微跌,积极应对油价低迷
2020年08月26日 10:26 华夏能源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海油发展抛出换帅后首份半年报:营收、净利微跌,积极应对油价低迷 来源:华夏能源网

2020年,全球油气产业集体进入到低迷期。我国油气企业在不利环境之下,努力向前,维持企业及产业的稳定。

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获悉,8月25日,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4.37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53 亿元,分别同比下降3.15%和17.79%。

报告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海油发展总资产298.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86.88 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 0.43%、1.12%。 在疫情中实现了资产的保值与小幅度增长。

在上半年,海油发展受益于上游公司增储上产,业务量增长明显。能源技术服务板块抓住上游油公司增加勘探开发支出的有 利时机,加大资源配置,抓住机遇扩大市场范围,工作量平均增长19.75%,其中监督技术、油田 工具服务、化学药剂产品产业工作量同比分别增长18.65%、21.08%、43.47%;FPSO生产技术服 务板块工作量整体较为稳定,FPSO作业天数1426 天,日历天使用率 97.94%;能源物流服务板块海上油品及大宗料供应量同比增长 18.04%,LPG 液化石油气贸易量同比增长14.18%。

此外,海油发展上半年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分别同比下降3.17%、13.22%、18.19%、72.20%。尤其是技术创新成果应用成效显现:公司在研智能注采技术、产出液高 效处理技术等重大攻关项目,边研究边转化应用带动收益 1.93 亿元。

在新冠疫情和油气价格低迷的双重冲击下,海油发展实现营收和盈利微跌,已经实现了以稳为主的目标。并且,手中拿着11.48亿的现金流,在逆境中实现了更多保障。

实际上,海油发展在2020年上半年,也经历了领导层的大换血,包括董事长、副总经理等职位均进行了调整。

2019年12月30,海油发展公告称,董事长霍健因工作调整原因,辞去海油发展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时不再担任海油发展法定代表人。在霍健辞职后,董事李新仲临时主持董事会工作,代为履行董事长、董事会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委员及公司法定代表人职责,直至海油发展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为止。

到了2020年5月初,海油发展先是原副总经理武卫锋辞职,75后彭雷上任;而后中海油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磊出任海油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职。海油发展“一把手”在空缺5个月后正式补位完成。

海油发展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公司,是一家同时提供能源技术服务、FPSO 生产技术服务、能源物流服务、安全环保与节能 产品及服务的多元化产业集团。2019年6月26日,公司陆上交所主板,成为中国海油集团旗下第七家上市公司。

如今,海油发展的年轻化的新管理层已经搭建完毕,并在最困难的2020年上半年稳住了发展的节奏。中国经济于下半年开始全面复苏,海油发展势必努力冲击业绩再次翻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
  • 08-28 科威尔 688551 --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08-26 海目星 688559 14.56
  • 08-26 华峰铝业 601702 3.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