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上市后连续3个涨停 ST毅达又要“妖”?

恢复上市后连续3个涨停 ST毅达又要“妖”?
2020年08月22日 20:31 腾讯自选股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恢复上市后连续3个涨停 ST毅达(维权)又要“妖”?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曾经在2016年1月股灾中迭创新高而被誉为“熔断妖股”的ST毅达,于本周结束长达16个月暂停上市后重新焕发出“升”机活力而“妖”了起来。

具体来看,8月17日ST毅达复牌当天大幅高开114.72%,短暂冲到7.04元涨幅115.95%后,因获利盘大量兑现而两次触及临停机制,终盘涨幅萎缩到50%,报收于4.89元。次日也就是18日,该股被大量卖单压在了4.65元跌停价上无法动弹。

正当不少投资者认为ST毅达会像之前恢复上市的股票那样一泻千里时,奇迹发生了。19日,ST毅达以4.42元跌停价开盘后,不到1分钟被大量资金扫货砸开跌停板,并于半小时内迅速冲上涨停。此后空头一度炸开涨停板,但多头在尾市收盘前将其封上,报于4.88元。当天该股成交金额高达1.88亿元,为16个月来的最大值。

20日,ST毅达平开后不到2分钟就冲上了涨停板且再未打开,报于5.12元。到了21日,该股更是一字涨停突破了500天线大关,报于5.38元,实现连续3个涨停板。

那么,ST毅达为何连续3天强势涨停?会不会重现2016年一二月份的高光走势呢?

“短期来看持续走妖的概率不会太大。”中信证券分析师钱向劲告诉上游新闻记者,“ST毅达能摆脱前几家恢复上市股复牌暴跌的阴影,主因在于该股转型为化工行业,而这个行业的景气度是比较稳定的。而从技术面上看,ST毅达复牌后迅速止跌,一是受前期平台支撑影响,二是90周线与250月线双重支撑作用。不过,考虑到该股日线级别的半年线将与年线相互交叉,预计这个位置难以持续走高。叠加创业板注册制上市的因素,ST板块的壳资源无疑会受到一定的冲击。所以,短期获利丰厚的投资者不妨逢高出局,等待该股公布中报业绩后再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杀回马枪,或许是个比较不错的选择思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举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固德威 688390 --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