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科技:上半年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泰和科技:上半年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2020年08月14日 21:59 腾讯自选股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泰和科技(维权):上半年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8月14日晚,泰和科技(300801)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8亿元,同比增长43.05%;实现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50.6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48.52%;基本每股收益0.58元。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销量增长,产能规模效应突显,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随着全球水资源短缺问题日益严重,环境保护的政策法规不断完善,以及人们对环境的关注程度逐步提升,全球对水处理药剂需求持续增加,泰和科技把握住这一外部驱动因素,建立齐全的产品线,全方位满足大型客户的多样化需求,便于其集中采购;发挥规模化优势,公司产能达到26.5万吨/年(不含复配产品及联产品乙酰氯、副产品盐酸),规模化生产可有效提升产量,降低单位产品的成本。

泰和科技定位精准,作为专业的水处理药剂生产企业,仅向水处理服务商及贸易商销售水处理单剂产品和复配产品,便于公司集中资源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工艺水平,提高产品质量,扩大生产能力,实现规模经济效益。公司独创的水处理药剂连续化生产技术,改变了传统的间歇式生产方式,在环保、安全、节能、质量稳定性、生产效率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率先打造了水处理剂智能制造新模式。 同时,公司的募投项目中,PBTCA车间、喷雾干燥车间、晶体二车间已取得试生产批复;二氯丙醇 车间、醋酸酐车间、四乙酰乙二胺车间及配套的公用工程设施已基本建设完成,预计于2020年内投入生产;其他募投项目也在有序推进过程中。这些募投项目的建成并投产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延伸产业链,实现资源综合利用,通过规模化生产效应进一步降低单位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丰富环境友好型产品种类,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谭鹏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