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啤酒2020年二季度业绩反弹 中报净利润约2.5亿元

重庆啤酒2020年二季度业绩反弹 中报净利润约2.5亿元
2020年08月14日 21:54 证券时报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重庆啤酒2020年二季度业绩反弹 中报净利润约2.5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8月14日晚间,重庆啤酒(600132)正式发布2020年半年报,今年1-6月,该上市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7.51亿元,同比下降4.45%;实现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3.06%。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受新冠疫情影响,在2020年一季度,重庆啤酒销量同比下降31.97%,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3.37%,实现净利润则同比下降了60.20%。但在第二季度经营业绩实现回暖,今年上半年拉通来看,重庆啤酒上述三大业绩指标,同比变动幅度分别为-3.64%、-4.45%和3.06%。

显然,重庆啤酒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大幅抵消了一季度疫情影响。从销量来看,重庆啤酒上半年实现啤酒销量为46.52万千升,同比减少3.64%,但好于行业水平。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6月,国内规模以上啤酒企业累计产量1714.17万千升,同比下降9.48%。

对此,重庆啤酒表示,这得益于一系列业务举措的切实执行,在疫情之下,实现了上市公司高端化战略的持续推进。一季度疫情期间,针对疫情带来的消费场景及习惯的改变,重啤积极组织各区域经销商、分销商拓展O2O、无接触配送到家等线上业务,并在餐饮等现饮终端全面关闭的情况下,巩固并拓展各市场非现饮渠道门店,提升品项组合铺市、补货速度、陈列展示及店内表现,全力降低疫情对销量的影响。

随着主要市场区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进入二季度后,重啤在继续巩固疫情期间在非现饮、电商、O2O等方面所取得成果。同时,重庆啤酒重点提升餐饮等非现饮渠道的产品结构,用更高端的产品,满足疫情后的补偿性消费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