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上半年亏损15.82亿元,此前公告称万科拟24亿入股丨热公司

泰禾集团上半年亏损15.82亿元,此前公告称万科拟24亿入股丨热公司
2020年08月14日 21:58 腾讯自选股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泰禾集团上半年亏损15.82亿元,此前公告称万科拟24亿入股丨热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

业内:万科或入股泰禾集团 前置条件能否符合仍待观察

泰禾集团8月14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4.63亿元,同比减少83.02%;净利润亏损15.82亿元,同比下降201.33%。

公司表示,业绩亏损主要原因为收入大幅下降造成的营业利润大幅减少,同时,2020年上半年投资收益主要由公司持有的合联营企业投资按权益法确认的投资收益产生,金额较小,较2019年同期大幅减少,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对已到期尚未还款的借款计提预计负债并支付其他违约金等约7.76亿元,以上因素叠加导致本报告期出现亏损。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受地产整体环境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叠加因素的影响,公司房地产项目中去化难度较大的高端住宅和商业项目占比高,在公司流动性紧张、行业调控政策持续及疫情的不利影响下,推盘节奏放缓,面临较大去化压力,同时由于公司自身债务规模庞大、债务集中到付等问题使得公司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225.25亿元,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349亿元,尚未支付的利息为43.32亿元。

同日,公司公告称,受地产整体环境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叠加因素的影响,公司现有项目的去化率短期内有所下降,销售预期存在波动,同时由于公司自身债务规模庞大、融资成本高企、债务集中到付等问题使得公司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公司将无法按期完成公司债券“17泰禾01”本息的兑付。

此外,公告显示,2020年7月30日,公司控股股东泰禾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其森先生与海南万益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泰禾投资拟将其持有公司的19.9%股份转让给海南万益,公司认为该股份转让事项将有助于推动公司目前进行的债务重组工作,但最终能否达成取决于相关先决条件能否满足,存在不确定性。

8月3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公告显示,基于控股股东泰禾投资与海南万益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署的《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泰禾投资拟将持有的泰禾集团合计4.95亿股股份(股份比例19.9%)协议转让给海南万益,转让价款合计24.27亿元,支付方式为现金支付。

当日,泰禾集团收盘价为5.8元/股。而按照计算,本次泰禾投资转让泰禾集团股权价格约4.9元/股,与当前股价相比折价约15%。

待此次交易完成后,泰禾投资将持有泰禾集团29.07%的股份,泰禾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为42.79%,泰禾投资仍为泰禾集团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海南万益为万科全资孙公司。若交易完成,万科将成为泰禾集团第二大股东。文章作者

一财资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