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信达(000701.SZ):上半年净利升34.35%至665.75万元

厦门信达(000701.SZ):上半年净利升34.35%至665.75万元
2020年08月14日 20:55 格隆汇APP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厦门信达(000701.SZ):上半年净利升34.35%至665.75万元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14日丨厦门信达(000701.SZ)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20.3亿元,同比下降24.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5.75万元,同比增长34.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1.3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9952.45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1475元。

公司再次入选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上市公司(第123位)及贸易行业子榜单第4名。

(一)信息科技板块

报告期内,信息科技集团围绕“高科引领、聚焦发展”的战略部署,着力做好转型升级、降本增效、组织优化等工作。公司一方面加快产线搬迁、整合生产基地资源,另一方面结合市场需求加大研发力度,优化产品结构,全力拓展新市场。此外,公司积极创新合作机制,部分业务成功实现企业、员工与战略投资人的三方混改。

1、光电业务

受全球疫情影响,LED市场需求不振,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面对疫情期间行业的不利变化,公司持续推进各项降本增效举措,确保显屏封装、白光封装和应用产品三大业务稳健经营。

生产方面:公司加快推进福建、广东两地生产资源整合,部分产线已搬迁至厦门翔安信达信息产业园。同时,公司通过优化产线布局和简化工艺等举措,加快新产品量产速度,提高生产效率。销售方面:公司多渠道拓宽销售布局,报告期内与业内优质客户的合作关系逐步深化,并中标多个重点项目,市场拓展取得一定成效。

研发方面:公司对重点产品加大研发投入,报告期内持续推进包括MiniLed等小间距产品在内的各类产品开发工作,其中部分新产品已实现量产,有效拓展了产品品类,促进产品结构升级。

2、物联网业务

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同样冲击物联网行业,市场需求增速放缓,海外原材料供应不畅。公司积极应对不利挑战,在加速电子标签业务发展的同时积极布局智慧城市产业,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实现营业规模的平稳增长。

生产方面:公司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加大电子标签业务的扩产投入,在产能升级的同时,通过优化生产工艺、提高原料回收利用率、加强生产人员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措施,减少生产损耗,提升毛利水平。目前公司RFID电子标签产能已达15亿片,位居行业前列。

销售方面:电子标签业务方面,公司持续开发零售领域的优质客户,巩固自身在零售领域RFID解决方案国内领先服务商地位,同时亦积极拓展包括航空、医疗、资产管理等多行业的电子标签应用;智慧城市业务方面,公司中标多个智能化系统建设项目,并持续开拓各个区域市场。

研发方面:公司持续推进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根据市场需求拓展电子标签的应用领域。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对异形RFID标签的研发投入,并在异形柔性抗金属标签、RFID石墨烯双频纽扣标签等产品的生产技术上取得突破,进一步丰富产品技术储备。

(二)汽车经销业务

受疫情冲击,一季度国内新车销量骤降,给汽车经销企业带来极大的经营压力。面对困难,公司迅速调整经营思路,在多举措节流增效的同时,充分利用线上直播、线上车展等数字化营销手段促进销售,上半年共实现1.69万辆新车销售,业务经营情况稳步恢复。此外,公司还积极把握疫情平稳后的有利时机加快投资并购步伐,并加速推进在二手车、平行进口车、汽车融资租赁等生态链业务的布局。

报告期内,汽车集团在厦门日报社主办的主流媒体评选中揽获“2020年度厦门诚信汽车经销商”和“2019厦门年度风云汽车经销商-最佳口碑奖”,在2020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暨厦门市首届汽车消费节中获得“2019年度厦门汽车行业突出贡献奖”和“2020海西汽博会十五周年特别贡献奖”。

(三)供应链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打造有色金属和黑色金属为核心的供应链业务体系为战略导向,持续优化供应链事业部组织架构,现已形成有色、矿产、钢铁三个专业部门。面对疫情期间价格大幅波动的大宗商品市场,公司切实优化业务管理,夯实风险控制,积极防范化解新增风险事项,从而确保供应链业务的稳健发展。上半年供应链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282.81亿元,累计完成进出口额12.54亿美元。

除上述主营业务外,公司持续推进丹阳房地产项目二期工程的开发建设,并同步做好一期项目销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