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华荣:汽车产业是朝阳产业,长安汽车坚定战略转型

朱华荣:汽车产业是朝阳产业,长安汽车坚定战略转型
2020年08月14日 16:37 腾讯自选股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朱华荣:汽车产业是朝阳产业,长安汽车坚定战略转型 来源:新京报

朱华荣:汽车产业是朝阳产业,长安汽车坚定战略转型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魏帅)8月14日,在“新变局 新挑战 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大会论坛的高峰对话环节,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与业内顶尖组织和企业负责人一起,探讨各国汽车产业最新形势,对中国汽车产业及全球汽车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展望。

朱华荣表示,汽车产业正成为朝阳产业,长安汽车正坚定从传统汽车产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他表示,对于中国市场满怀信心。尽管增长受到了今年宏观经济等影响,但是长期仍然是可期的。此外,新的技术促进经济发展,包括“新四化”,也让汽车产业从原来传统汽车产业向一个高科技产业在转变,向高科技产品在转变。“我们原来说汽车产业是夕阳产业,但是我认为它焕发了青春,是一个朝阳产业,而且它的社会价值会越来越重要。”

因此,长安汽车正坚定进行战略转型。朱华荣介绍道,长安汽车从2017年10月份发布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并坚定不移的从传统汽车产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包括成立智能化研究院、软件公司等。

具体来看,真正实现人才结构的调整以及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产品结构的调整,通过产品结构的调整促进公司的发展,大幅度关闭1140万的落后产能;加大品牌向上,重新将产品和品牌定义为“科技长安、智慧伙伴”,真正和公司战略相结合;开放合作,加大和合作伙伴的互动频率,进一步探讨合资企业包括未来双方各个领域的合作可能性,和新兴新势力、新技术的科技公司加强合作。通过一系列措施转型过程中,特别关注用户需求,建立客户直接沟通群,快速倾听意见。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世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