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鼎控股(002938)公司半年报:第二季度营收净利润稳定增长 布局5G天线和MINILED背光电路

鹏鼎控股(002938)公司半年报:第二季度营收净利润稳定增长 布局5G天线和MINILED背光电路
2020年08月13日 19:44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鹏鼎控股(002938)公司半年报:第二季度营收净利润稳定增长 布局5G天线和MINILED背光电路 来源: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度报告,2020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15 亿元,同比增长8.31%;实现归母净利润7.92 亿元,同比增长29.92%。

第二季度营收净利润稳定增长。2020 年,公司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0.4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05%。进入二季度,新冠疫情开始全球蔓延,公司供应链面临极大挑战,为保证供应链安全,公司积极协调海外供应商本土化服务,同时逐步调整供应商分布,更加重视与本土供应商的合作,在原材料方面,积极鼓励支持本土厂商提升技术能力,以满足公司需求。经过一系列努力,保证了公司原材料、设备等的供应稳定,保障了公司向客户稳定供货的能力,公司产能利用率不断提升,实现了收入的稳定增长。

远程办公及远程教育兴起驱动增长。面对疫情带来的远程经济的兴起,公司也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出货量显著增长。2020年上半年,公司包括平板电脑等产品在内的消费电子及计算机用板产品实现销售收入36.47 亿元,同比增长23.12%;毛利率同比增长5.72 个百分点。

布局5G 天线和MINILED 背光电路板。在5G 带来的技术革命到来之际,公司提前进行了5G 相关产品研发技术的储备,已经具备了生产5G 天线等关键产品的技术实力,目前正在深圳、秦皇岛等园区进行产能布局。此外,公司作为业内少数掌握MINILED 背光电路板技术的厂商,亦正在淮安园区进行相关产能布局,预计2020 年年底将投产。新产品的不断研发与投入,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力。

加快全球布局。深圳二厂一期工程已完成竣工验收,二期工程正在加快建设中;募投项目“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柔性多层印制电路板扩产项目”、“宏启胜精密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高阶HDI 印制电路板扩产项目”

及淮安综保厂升级扩建项目均按计划持续推进。其中“宏启胜精密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高阶HDI 印制电路板扩产项目”也预计将于2020 年年底大部分投产,届时,公司在高阶HDI(SLP)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提高。

此外,公司也将继续增加在印度的后段组装投资,加快公司全球布局进程。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鹏鼎控股2020 年至2022 年EPS 分别为1.44、1.68、2.06 元。结合可比公司估值情况,给予鹏鼎控股2020 年36-38倍PE 估值,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51.84-54.72 元,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的全球供应链中断与宏观经济下行;客户高度集中;新产品推广应用进程缓慢;全球5G 建设进度变缓或政策变化带来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