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正研发新电池技术,可将新能源车的续航提升至800公里

宁德时代正研发新电池技术,可将新能源车的续航提升至800公里
2020年08月13日 10:21 PingWest品玩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宁德时代正研发新电池技术,可将新能源车的续航提升至800公里 来源:PingWest品玩

PingWest品玩8月13日讯,宁德时代正在研究一种新的电池集成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将电池直接安装到电动车的底盘上。

据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的发言中介绍,该技术的全称为CTC(Cell to Chassis),把电芯和底盘集成一起,再把电机、电控、整车高压如DC/DC、OBC等通过创新的架构集成在一起,并通过智能化动力域控制器优化动力分配和降低能耗。CTC将使新能源汽车成本可以直接和燃油车竞争,乘坐空间更大,底盘通过性变好。

曾毓群说,除去铸件所占用的不必要的重量和空间,新的电池集成技术可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至少可以达到800公里。这项技术将需要几年的时间来开发,但曾表示,宁德时代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完成该技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