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十周年发布会主角却不是手机?透明电视抛弃厚重外壳 一块玻璃畅享视觉盛宴

小米十周年发布会主角却不是手机?透明电视抛弃厚重外壳 一块玻璃畅享视觉盛宴
2020年08月12日 16:18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小米十周年发布会主角却不是手机?透明电视抛弃厚重外壳 一块玻璃畅享视觉盛宴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8月11日,小米召开了10周年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多款10周年高端新品。提起小米,人们第一个想到的是手机。然而,在这次十周年发布会上,吸引全场目光的却不是手机,而是作为小米电视大师系列第二款超高端产品的透明电视。

小米电视的官方介绍是:“一次对未来的想象与探索。去除了传统电视的背板,一整块屏幕几乎“消失”,就像一块透明玻璃。影像悬浮在空中,像科幻电影里看到的一样。我们相信,探索的每一步,都在开启一个全新的未来。”

小米透明电视为全球首款量产透明电视,显示部分采用了一整块透明形态OLED自发光屏幕。当这款透明电视关闭时,它如同平常的玻璃一般,前后通透,温润如玉;当开启后,瞬间屏幕被点亮,画面宛若悬浮空中,虚实交汇,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观感,让科幻电影中才能看到的未来屏幕走进了现实。

极简设计蕴含哲思 是电视也是艺术品

相比起普通电视的“傻大个”形象,小米电视做到了静时隐秘,动时惊艳;与其说是一台电视,不如说是一件艺术品。与传统电视将主机放在屏幕背板上不同,为了保证整体观感,小米透明电视创造性地将主机集成到了中心底部的圆柱盒子中,并与屏幕做成了一体,采用了方屏圆底的极简设计。

小米透明电视为全球首款量产透明OLED电视。量产意味着要通过一系列的认证测试,才能获批上市。相比起传统电视厚重的主机壳,小米透明电视主机体积仅有一个盒子大小。在如此狭小的空间里“排兵布阵”设计所有必要的电子元件,技术攻关难度可想而知。

奇幻体验源自OLED屏幕 透明电视原理解析

小米透明电视的神奇观感主要源于这块自发光OLED透明屏幕,相比其他透明屏技术方案,OLED透明屏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在透明度、对比度、展示形态等方面都遥遥领先;从技术原理角度来看,屏幕整体分为非透明区域和透明区域,非透明区负责展示图像,透明区域则可以使光线穿透,实现透明。

小米透明电视整体精细化了OLED像素设计,缩小像素,预留出透明区域,实现了极高的透明度。屏幕工艺上,用UV胶代替了传统水胶,使贴合精度提升,厚度也得以进一步降低,在保持优异显示特性的同时也做到了极致纤薄,屏幕厚度薄至5.7mm。屏幕表面采用物理钢化,拥有普通玻璃10倍的刚性强度,可以放心使用。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小米电视从2019年第一季度开始,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已经连续6个季度出货量中国第一。在传统电视日渐式微,网络电视兴起的大背景下,小米电视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难能可贵。毕竟,透明电视的体验感是个人电脑达不到的。

出门在外手机突然没电怎么办?看小米黑科技-――无线充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出门在外,手机突然没电的窘状,充电器对于电子产品的重要性不亚于粮食对我们的重要性。小米除了在手机,电视上大有斩获外,对于相应的配套设施也非常重视。在此次发布会上,小米抓住了用户痛点,为我们带来了一款黑科技产品――小米智能追踪无线充。这款无线充电器最大的亮点是:线圈将自动追踪需要充电的设备,手机随意摆放均可充电。另外,这款充电板可先后为两台设备供电,即使手中有多台设备,也能完成充电。

小米的充电器采用了氮化镓材料。氮化镓是一种被广为看好的新型半导体材料,具有超强的导热效率、耐高温和耐酸碱等优点,用在充电器中更是具有高效率低发热、高功率小体积的优点,充电功率转换也比传统充电器更具优势。和OLED屏幕颠覆传统电视一样,氮化镓也被视作充电器革命的新材料。

今日A股弱势,各大指数单边下跌。但小米透明电视使用的材料---OLED板块和充电器使用的氮化镓板块,得到了资金追捧,普遍跑赢大盘。同花顺整理了相关概念股,见下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