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申动力航发公司1.25亿元引入6家战投 未来分拆上市

宗申动力航发公司1.25亿元引入6家战投 未来分拆上市
2020年08月12日 10:48 腾讯自选股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宗申动力航发公司1.25亿元引入6家战投 未来分拆上市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1日晚间,宗申动力(001696)公告,其控股子公司——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宗申航发公司),与陕西空天云海、西安曲江普耀空天、安徽交控招商、合肥敦创、嘉兴九沁和深圳晟大等6家创投企业,签署增资协议,6家投资者拟合计认购宗申航发公司本次增资扩股7532.53万股,增资价格1.66元/股,合计增资金额1.25亿元。8月11日,宗申动力报收9.60元,涨1.37%,换手率7.30%。

天眼查数据显示,宗申航发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注册资本3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无人机发动机及其零部件、通用航空发动机及其零部件以及民用航空器等。截至2020年3月31日,其总资产9592.30万元,净资产8641.52万元。基于其行业特点、市场定位、当前发展阶段、未来发展潜力和资本运作规划等诸多因素,经各方友好协商一致确定本次投前估值为5亿元。

增资完成后,宗申航发公司注册资本将增至约3.75亿元,宗申动力持股比例将由97.67%,降至78.0656%,仍为其控股股东,6家战投合计占比约20.07%,不会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也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通过多年的培育和投入,航发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在航空活塞发动机领域属国内前沿,在点燃式重油发动机技术方面已达到业内领先水平,多款航空动力产品已完成技术定型和装机测试。同时,其与业内知名研发机构、上下游企业也构建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研发实力、技术储备及市场前景较好,客户渠道和供应链体系已初步构建完成。预计未来3年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将稳定增长。

宗申动力表示,本次航发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有利于提升其市场估值水平,满足其资金需求;同时,本轮投资者分别具备在“航空动力业务、市场资源或资本市场”等相关背景,能够进一步推动航发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此前,宗申动力已明确,将加快航发公司战略转型升级步伐,快速提升经营规模和市场竞争力,并稳步推进其分拆至科创板上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举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