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瓦级手机快充商用提速 新型导电剂发展潜力巨大

百瓦级手机快充商用提速 新型导电剂发展潜力巨大
2020年08月12日 09:12 华泰证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百瓦级手机快充商用提速 新型导电剂发展潜力巨大 来源:华泰证券

8月11日晚,小米举行十周年演讲发布会,小米10至尊纪念版作为“十周年代表作”正式发布。该款手机在充电方面支持最高120W有线充电,是迄今充电速度最快的小米手机。7月15日,OPPO正式发布了125W闪充技术,预计将在下半年新机OPPO Ace3上正式商用。7月底,手机芯片巨头高通正式宣布面向安卓终端推出全新的商用充电技术QC 5.0,快充功率提升至100W,充电效率提升70%并支持一系列全新电池技术。

业内认为,快充手机渗透率快速提升,除充电器技术外,也对手机电池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包括采用导电效率更高的碳纳米管作为锂电池的导电剂,实现快速充放电,并提高能量密度、循环使用寿命等关键技术指标。数据显示,导电剂作为锂电池关键辅材,以碳纳米管为主的新型导电剂正进入渗透率快速提升阶段。2018年,碳纳米管在3C锂电池领域的渗透率仅为18%,发展潜力巨大。A股中,天奈科技(688116)拥有碳纳米管粉体产能750吨、碳纳米管导电浆料1.1万吨,是全球最大的碳纳米管生产企业;道氏技术(300409)碳纳米管产品系列具有品种齐全、纯度高、导电性高等优势,产品已通过比亚迪、合肥国轩、南都锂电等国内知名电池厂家的评估和认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