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62家涂料大客户入围世界500强,快来看看都有谁

厉害!62家涂料大客户入围世界500强,快来看看都有谁
2020年08月12日 09:29 百家号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厉害!62家涂料大客户入围世界500强,快来看看都有谁 来源:百家号

  近日,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达到33万亿美元,入围世界500强的门槛为254亿美元。沃尔玛连续第七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中石化仍位列第二,国家电网上升至第三位,中石油位列第四。

  排行榜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中国大陆公司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今年,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33家公司上榜。

  趣涂料(趣涂网)统计显示,133家企业中逾62家企业直接用到涂料或相关子公司的业务涉及涂料的使用。而这62家企业经营业务五花八门,有汽车制造业、风电行业、彩涂板产业、工业器械、船舶等等,从侧面反映出涂料产业对各行各业的重要性,起着美观、保护的“门面”作用。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汽)是一家国有大型汽车企业集团,于1953年成立。旗下拥有红旗品牌乘用车、奔腾乘用车、解放商用车等汽车品牌。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金融服务、汽车保险、移动出行等。

  趣涂料(趣涂网)数据显示,中国一汽7月生产整车337265辆,同比增长28.6%;销售整车322471辆,同比增长23.2%,延续上半年的增长态势。乘用车、商用车分别以15.6%、99.5%增幅,双双实现逆势增长。其中,红旗品牌生产整车20636辆,同比增长93.8%;销售整车17508辆,同比增长98.8%。

  先进的设备保障了整车品质的一致性。中国一汽华南基地二期不仅拥有大量世界顶级设备,其自动化率在国内更是首屈一指。其中,仅焊装车间就拥有949台KUKA自动机器人,自动化率高达80%;涂装车间139台自动喷涂机器人,核心工艺自动化率接近100%,不同色漆可在15秒内快速切换。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宝武)由原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联合重组而成,于2016年12月1日揭牌成立。2019年,中国宝武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实现钢产量9546万吨,营业总收入5522亿元,利润总额345.3亿元,经营规模和盈利水平位居全球第一,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111位。

  趣涂料(趣涂网)了解到,中国宝武旗下子公司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生产的马钢彩涂板快步迈入高端市场,产品荣获2019索尼FTV贡献奖;抗刮砂纹面彩涂板成功应用于LG公司音视频类产品;海螺集团年使用量突破1万吨;广泛应用于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青山工业园等重点工程项目……在去年市场需求趋弱的情况下,马钢彩涂板总销量与2018年持平,呈现出家电及制造业彩涂板销量增长31%,高牌号涂料产品(HDP+PVDF)销量增长66%等产品结构优化的亮点。

  中国铝业公司

  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铝业)成立于2001年9月10日,是中国铝行业的龙头企业,全球第一大氧化铝和精细氧化铝生产商与供应商、第二大电解铝生产商。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铝土矿资源勘探和开采;氧化铝、原铝、铝合金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以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

  趣涂料(趣涂网)了解到,2019年中铝山东企业盯紧世界前沿,大力发展铝基新材料产业。

  在产业升级过程中,中铝山东企业注重发挥合金铝板块互补优势,成立铝精深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组,与中铝国际合作,搭建铝型材加工全产业链,谋划铝精深加工沿海产业平台

  敢于突破自我是中国铝业的传统。早在2016年,中铝贵州工业服务公司将着力点放在客户需求上,积极研发适销对路的产品,有效推动了提质增效工作。该公司下属的装备工程公司在开发镀锌管材喷塑生产项目中,仅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首批40吨订单任务。

  招商局集团

  招商局集团(简称“招商局”)是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2019年,招商局集团各项经济指标再创新高:实现营业收入7144亿元,同比增长9.9%;利润总额1631亿元、净利润12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4%和18.3%;截至2019年底,集团总资产9.1万亿元,同比增长14.6%。集团利润总额、净利润和总资产在央企中均排名第一。2020年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招商局和旗下招商银行再次入围,招商局成为拥有两个世界500强公司的企业。

  今年2月份,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宏在香港总部会见了到访的Hempel 集团副总裁梅晓东一行,双方就当前涂料市场及深入加强合作进行了亲切会谈。会谈回顾了近年双方在港口、工业、航运等板块的合作情况。希望能更安全、环保、高效地服务招商局集团,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华能)主营业务为:电源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金融、煤炭、交通运输、新能源、环保相关产业及产品的开发、投资、建设、生产、销售,实业投资经营及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华能海上风电建设进展迅速,已连续在江苏投产3个海上风电场。另外,中国华能的智能爬臂喷砂除锈机器人“妮妮”,将爬臂机器人与喷砂除锈装置优化设计完美结合,采用了石墨烯、纳米碳钛笼等新型材料技术的防腐涂料,可实现手机智能远程遥控及高空爬壁过程的自我纠偏,极大地降低了除锈人员高空作业的安全风险,节约人力成本,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创造了近海电厂金属结构防腐蚀研究和应用领域的历史性突破。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提供多元化的产品种类与服务,包括以厨房家电、冰箱、洗衣机、及各类小家电为核心的消费电器业务;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供暖及通风系统为核心的暖通空调业务;以库卡集团、美的机器人公司等为核心的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业务;以安得智联为智能供应链业务集成解决方案的服务平台。

  据悉,美的主要涂料供应商有:安徽美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永基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蓝天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狮山斯耐特粉末材料厂等。除此之外,广州擎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涂料性能优良,日前被美的家电使用;嘉宝莉也曾称,供应过美的油墨涂料产品;还有久巴的纳米防粘抗污陶瓷涂料等等。

  中国中车集团

  2016年7月,成立一年的中国中车首次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榜单,至此已经连续5年位居世界500强。现在,中国中车已成为全球规模领先、品种齐全、技术一流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产品出口到 105 个国家和地区,在《财富》发布的“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中位列前茅,品牌价值位列国内机械制造类行业第一名。

  趣涂料(趣涂网)了解到,7月29日,由中车浦镇公司研制生产的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首列电客车正式交付。列车采用环保水性油漆,水性涂料以水为稀释剂,不含挥发性的有机溶剂,可以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污染,水性涂料的VOC含量只有溶剂型油漆的10%~20%,环保优势显著。

  总结: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是反映世界知名企业实力、规模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依据榜单数据,可以了解全球最大企业的最新发展趋势。通过纵向不同年份和横向不同行业的比较,既可以了解企业的兴衰,也可以了解公司销售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全员生产效率等经营质量的变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