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黔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

杭黔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
2020年08月12日 06:42 每日商报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杭黔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通讯员 赵波 陈正奇 实习生 俞纯彦 记者 邹冉)当山歌响起,一山一水都充盈着风情。优良舒适的生态环境,浓郁特色的民族风情,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辉煌灿烂的红色文化,日益发达的交通建设――这里是位于贵州省东南部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自2013年杭州与黔东南结为帮扶关系以来,两地在长久的协作中发挥各自的优势,也积累了深厚的情谊。

为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脱贫攻坚工作,8月11日上午,杭黔文化旅游宣传和产业招商推介活动举行,共计签约22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49.86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2个,投资总额42.9亿元。

协作前景潜力无限

产业帮扶硕果累累

“杭州与黔东南因对口帮扶结下深厚情谊,因脱贫攻坚创新协作成果,因乡村振兴续写美好蓝图。”会上,杭州市副市长王宏说。他表示,自2013年以来,两地在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社会帮扶及劳务协作等方面的交流实践都不断加强,希望杭黔因对口帮扶结下的情谊在未来能得到进一步的深化。

“西子湖畔共话帮扶情谊,钱塘潮头再续合作新篇。”黔东南州州长罗强介绍了黔东南州的基本情况和过去七年里与杭州市所展开的深度合作。随后,他详细解读了黔东南州丰富的农林、矿产、旅游、医药等资源,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前来黔东南投资兴业,不断开拓新的发展领地。

自2013年杭州结对帮扶黔东南以来,八年来,杭州市聚焦产业扶贫,帮助实施项目1087个,覆盖全州1566个贫困村,带动22.7万贫困群众增收。两地共建13个产业园区,华鼎集团、华东医药等一批上市公司入驻黔东南。

签约仪式人气高涨

产业帮扶硕果累累

此次产业大招商和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共计签约22个招商引资项目,而在推介会的现场,有120多家有意向到黔东南州投资的企业嘉宾代表出席,现场又新签成12个项目,投资总额共计42.9亿元。其中,台泥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8亿。

“我们在黔东南有一个工厂,已经十几年了,对基本情况的了解也比较多。”台泥的项目负责人姚成府说道,“当地的资源和市场是吸引投资的主要原因。也符合一些国家的政策。我们关注的是产业的升级,同时进行环保产业链的延伸,实现‘水泥+环保’的目标。”

据姚成府介绍,此次台泥在黔东南投资的项目不只是简单建设水泥厂,而是利用水泥窑高温、高滞留时间、密闭负压运行等特点,积极参与无废城市建设,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城市固废、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弃物等民生项目。同时积极贯彻绿色发展、集约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打造一个排放更低、能耗更优、环境优美的智能工厂,打造一个与社会共同发展的城市净化器的绿色建材产业园。

黔东南州是“生态之舟、歌舞之舟、神奇之舟”,有“天然氧吧”之称,特色资源奇异,民俗文化丰富多彩。2013年以来,黔东南州形成食用菌、中药材等十大帮扶产业,利益联结贫困村1566个。同时文旅产业也成为杭州市对口帮扶的重点对象之一,在“一张身份证游黔东南”的政策支持下,每年平均有90万浙江籍游客前往黔东南地区观光游览、感受民风民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