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屏正在成为华为、TCL、创维等消费电子巨头们的新战场

智慧屏正在成为华为、TCL、创维等消费电子巨头们的新战场
2020年08月11日 11:58 新浪财经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智慧屏正在成为华为、TCL、创维等消费电子巨头们的新战场 来源:高工LED

  智慧屏正在成为华为、TCL、创维等消费电子巨头们的新战场,而在这场竞夺新市场的战斗中,Mini/Micro-LED正凭借其在画质、交互能力和更多可创造性的应用成为智慧屏争夺战中的重要推手。

  近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为、长虹、美的、京东方等机构和企业共同组成的智慧屏白皮书工作组发布了《2020智慧屏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据高工新型显示获悉,白皮书也首次给出了智慧屏基础能力的明确定义。“智慧屏产品需具备媒体信息呈现、媒体信息处理、端侧智能、多模人机交互、信息与场景感知、网络互连、设备协同、安全与隐私保护八项基础能力”。

  而这八项基础能力正是围绕着音画质、智能交互、互联协同、安全性几方面展开。

  音画质、智能交互等正是Mini/Micro LED区别于目前LCD等显示技术的优势所在。

  高工新型显示注意到,智慧屏概念最早由华为所提出。

  2019年8月10日,华为旗下荣耀智慧屏正式发布。华为荣耀将智慧屏定义为大屏设备在全场景智慧化时代的全新升级,将智慧交互中心、跨屏体验中心、IoT控制中心、影音娱乐中心四合一,成为家庭智慧助手、超大屏手机、HiLink生态管家、超级家庭影院。

  在华为抢先一步后,TCL、创维、海尔、康佳等一众家电巨头们纷纷跟上,迅速推出了自己的智慧屏产品。

  作为一个新的品类,智慧屏还吸引了小米、OPPO、一加等手机品牌厂商的目光。

  有家电品牌厂商高层曾表示,智慧屏在未来智慧家庭生态中的重要窗口作用是这些消费电子龙头企业竞相加入的关键原因。

  而更加现实的目的或许就是老牌的家电和面板企业欲借智慧屏来解决目前电视行业、液晶面板行业更为急迫的增长近乎停滞,利润水平低下等问题。

  引入新的产品品类,叠加新的技术创新,这也正是智慧屏的吸引力所在。

  但值得关注的是,在这场智慧屏大战中,OLED并没有成为其中的主角。反而是LCD、量子点、Mini/Micro LED等频频占据了咖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