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股民:时隔一年多,*ST毅达将于8月17日在上交所恢复交易

@7万股民:时隔一年多,*ST毅达将于8月17日在上交所恢复交易
2020年08月11日 19:10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7万股民:时隔一年多,*ST毅达(维权)将于8月17日在上交所恢复交易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翘首以盼一年多,7万股东终于等来了*ST毅达恢复上市的消息。

8月10日晚,*ST毅达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关于同意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的通知》,公司股票于2020年8月17日在上交所恢复交易。

此前,因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毅达于2019年7月19日暂停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的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亏损为5亿元;且前任管理层全部失联,母公司员工数量仅为2人。

为了彻底解决公司面临的困境,*ST毅达聘任了新任管理层、推动重大资产重组、通过多种方式解决了重大债务问题,目前已完全符合《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股票恢复上市的条件。

*ST毅达即将恢复上市交易

公告显示,*ST毅达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8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恢复上市交易,恢复上市的股票种类为A股与B股,A股股票数量为3.76亿股无限售流通股,B股股票数量为3.6亿股无限售流通股。

恢复上市首日,公司A股股票简称为“NST毅达”,股票代码为600610,公司B股股票简称为“NST毅达B”,股票代码为900906,复牌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恢复上市次日起,公司A股股票简称为“ST 毅达”,股票代码为600610,公司B股股票简称为“ST毅达B”,股票代码为900906。

因连续两年年报“非标” ,*ST毅达于2019年7月暂停上市。

2019年7月17日,上海中毅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的《自律监管决定书》。公告称因公司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交所决定自7月19日起,暂停公司A股和B股股票上市。

2019年6月,*ST毅达披露了“姗姗来迟”的2018年年报,其2018年营业收入为0元,净亏损5亿元,2017年公司亏损已达到11.42亿元。

此外,截至2018年底公司已经资不抵债,净资产为-46.27亿元。启信宝数据显示,仅*ST毅达自身风险就有123条,7次成为被执行人,周边风险高达220条。

在公司管理方面,*ST毅达前任管理层也全部失联,截至2019年6月28日,*ST毅达母公司员工数量仅为2人,分别为3月份聘任的总经理和财务总监。

现已完全符合股票恢复上市交易条件

今年4月27日,*ST毅达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恢复上市条件、申请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议案》。

为了彻底解决公司经营所面临的困境,*ST毅达做出了如下措施:1、改组董事会、监事会,聘任了新任管理层,逐步恢复了公司治理及内部控制;2、积极推动重大资产重组,2019年11月完成了对赤峰瑞阳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峰瑞阳”)100%股权的收购。通过注入优质资产,增强了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改善了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3、公司通过实施公开挂牌、协议退出方式处置失控的子公司,积极与债权人谈判并实施债务重组等措施,解决了子公司失控及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重大债务问题。

上述措施实施完毕后,公司总资产、净资产、收入、净利润规模相应增加,目前,公司已完全符合《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股票恢复上市的条件,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在法定期限内披露了 2019 年年度报告;2、公司 2019 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均为正值;3、公司 2019 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不低于1000万元;4、公司 2019 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5、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未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6、公司具备持续经营能力;7、具备健全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且运作规范,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8、不存在《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股票应当被暂停上市或者终止上市的情形。

2019年年报显示,*ST毅达去年实现经审计的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约为1.99亿元,归母净利润2598.40万元。截至去年年底,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437.63万元。

5月7日,*ST毅达正式向上交所递交了股票恢复上市的申请。8月10日,恢复上市申请获上交所批准。8月17日,公司股票即将在上交所恢复交易。

(作者:实习生薛邦熠,周莹 编辑:朱益民)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