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拓生物:拥有10000余株乳酸菌菌株,蒙牛、光明等均为合作伙伴

科拓生物:拥有10000余株乳酸菌菌株,蒙牛、光明等均为合作伙伴
2020年08月11日 17:09 览富财经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科拓生物:拥有10000余株乳酸菌菌株,蒙牛、光明等均为合作伙伴 来源:览富财经网

今年7月27日正式登陆创业板上市的科拓生物(300858),在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之后,公司股价与8月10日打开涨停板。而在8月11日开盘之后,科拓生物的股价再度强势拉升,开盘不到1小时后出现涨停。截至发稿时,科拓生物每股价格达到94.14元,公司总市值为77.68亿。

拥有10000余株乳酸菌菌株

据览富财经网了解到,科拓生物是一家主要从事复配食品添加剂、食用益生菌制品以及动植物微生态制剂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自2003年成立以来,科拓生物长期专注于食品配方、复配食品添加剂配方及相 应工艺技术的研发,长期从事复配食品添加剂生产和销售,与下游食品生产企业紧密合作并为其提供或共同开发食品配方及相应工艺技术,并与蒙牛乳业、光明乳业、完达山乳业、新希望乳业等知名乳制品企业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

目前,公司拥有56项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多项非专利技术,并拥 有国内最大的乳酸菌菌种资源库之一,包含10000余株乳酸菌(含益生菌)菌株,其中包括乳酸菌的8个属98个种及亚种,其中已产业化的益生菌68株。

除此之外,科拓生物拥有代谢调控培养技术、低温包被真空干燥技术、协同增效应用技术、悬浮稳定技术、沉淀率分析技术、流变学分析技术、垂直光谱扫描分析技术、高温耐受保存技术等重要的生产工艺技术。与益生菌相关的专利、非专利技术以及国内最大的乳酸菌菌种资源库之一是公司研发和技术优势的重要体现。

在科学研究方面,科拓生物与内蒙古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等高等院校或下属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益生菌制品、益生菌技术研发等方面分别设立了4个联合实验室,双方共同组成科研团队,共同进行科研开发,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国内复配食品添加剂的龙头

经过超15年的发展,科拓生物聚集了一批高素质的具有研究开发与产业转化双重能力的技术团队和一支稳定高效、务实进取的管理团队。

目前,公司主要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均在公司服务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复配食品添加剂及益生菌制品的行业经验,掌握了领先的微生物发酵等核心技术,对行业发展趋势具有良好的专业判断能力,可以有效地把握行业方向,抓住市场机会,争取优良经营业绩。

科拓生物通过自身努力,取得了国内复配食品添加剂细分市场龙头的地位,获得国内知名乳制品企业和畜牧养殖企业的认可,在经营管理等多方面具备领先优势。

另外,科拓生物坚持食品安全及产品质量是公司的管理及文化基石,始终坚持执行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和产品质量标准,来保障客户和消费者的根本利益。

如今科拓生物建立了严格、完善的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并通过了ISO 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ISO 22000 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和清真食品认证(国际 Halal 认证),食品安全管理和产品质量管理标准较为领先,获得客户的广泛认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