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联络被立案调查 投资者如何维权

*ST联络被立案调查 投资者如何维权
2020年08月11日 00:26 金融投资报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ST联络(维权)被立案调查 投资者如何维权 来源:金融投资报

  8月8日晚,*ST联络(002280,曾用名联络互动)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何志涛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记者查询公司公告发现,早在2020年1月22日,联络互动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及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将2019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0-5000万元,向下修正为亏损27-30亿元,修正原因为对商誉、长期股权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和主营业务亏损。

  此后联络互动被监管层屡屡关注:公司和控股股东何志涛因未及时披露股份冻结信息,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公司延期至6月24日披露的2019年年报,又被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准的审计意见;由于公司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年度亏损,自2020年6月29日起,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联络互动”变更为“*ST联络”,日涨跌幅限制由10%调整为5%。

  伴随着诸多利空,*ST联络股价连续下挫,被查后,8月10更是毫无悬念以跌停板开盘,濒临面值退市的边缘。那么,*ST联络会不会退市?如果退市,投资者如何维权?

  对此,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证券律师杨泉军认为:*ST联络已经连续两年亏损,今年扭亏难度较大,面临连续亏损暂停上市和面值退市的双重风险。初步判断凡是2020年6月23日收盘时持有联络互动股票的投资者,在2020年6月29日复牌后无论是否卖出,都可以通过微信fazhi315咨询律师,或者等待证监会对其处罚后,自行向法院起诉。

  “退市不影响维权,但受到上市公司赔付能力、赔付积极性等因素的影响,维权的难度必将有所增加。在大力保护投资者的背景下,依法维权和理性维权是投资者唯一正确的选择。”杨泉军律师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