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邦股份二股东身陷多重法律纠纷!所持7434.67万股份遭冻结

恒邦股份二股东身陷多重法律纠纷!所持7434.67万股份遭冻结
2020年08月10日 18:14 山东新闻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恒邦股份二股东身陷多重法律纠纷!所持7434.67万股份遭冻结 来源:山东新闻网

今日,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恒邦股份 .002237.SZ)发布公告称:股东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邦集团”)所持有的恒邦股份100%股份被法院冻结,累计冻结股份共7434.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8.17%。除此之外,恒邦集团曾于5月11日被银行冻结5116万元,用于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的诉前财产保全。

公开资料显示,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为恒邦股份二股东。而恒邦股份在本次公告中透露,因恒邦集团并非其公司第一大股东,亦非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本次恒邦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产生影响,亦不会对公司治理和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本次股份被冻结的恒邦股份今年上半年可谓是“叫苦连连”,5月1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山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其他民事裁定书》的公告,其中明确指出申请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曾于2020年3月27日向法院提出诉讼,申请冻结山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车轼银行存款人民币5116万元或查封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以资信提供担保。

经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查裁定后,申请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规定,冻结被申请人山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车轼银行存款人民币5116万元或查封相应价值的其他财产。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2020年4月1日,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1000万人民币股权遭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冻结日期截止到2023年3月31日。另外,开庭信息显示,目前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开庭在审案件共4起,主要涉及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和股权转让纠纷。

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遇到的问题不仅是财产上的亏损,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今年2月24日,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被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60621545。

本次公告披露后,截至今日午间,恒邦股份每股跌幅6.79%,报17.57元每股,成交额5.78亿,换手率3.58%,恒邦股份介绍说将持续关注恒邦集团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后续进展,并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