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天山股份:重组蜕变,提质增效可期【公司研究】

国信证券--天山股份:重组蜕变,提质增效可期【公司研究】
2020年08月10日 11:28 国信证券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国信证券--天山股份:重组蜕变,提质增效可期【公司研究】 来源:国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中国建材水泥板块重组,第一大水泥企业呼之欲出公司拟发行股份向中建材、农银投资、之江水泥等购买其持有的中联水泥100%股权、中材水泥100%股权、南方水泥99.93%股权、西南水泥95.72%股权,发行价格为13.38元/股(标的资产预估值及拟定价尚未确定);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预计规模约为57亿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水泥产能将超越海螺水泥,预计约达4.3亿吨,成为国内最大水泥企业,年商品混凝土产能提升至4亿立方米以上。

四大企业各有亮点,重组后产能实现全国布局此次重组,拟注入的中联、南方、西南水泥分别在山东、河南;浙江、湖南、江西;四川、贵州、云南、重庆等区域产能排名第一;在江苏、内蒙;安徽、江苏等区域产能排名第二;中材水泥主要覆盖广东、湖南、安徽等区域和赞比亚市场。重组完成后,公司产能将覆盖除东北地区外的其他区域,合计19个省/市/区,基本实现全国布局。天山和标的公司2019年合计收入规模约达1676亿元,净利润规模约达126亿元。

基建托底,三、四季度水泥需求有望发力新冠疫情使国内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基建逆周期调节再次担起经济托底重任,上半年广义基建投资增速已从2月的-26.9%回升至-0.07%,6月单月增速达8.4%。在存量项目和今年大量新增项目的助力下,预计下半年基建需求有望持续释放。从水泥市场看,随着全国各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的好转,下游项目将加快施工进度,前期积累的项目将有望迎来持续性的赶工潮,助推水泥价格进一步上涨。

未来发展有望提质增效,维持“买入”评级本次重组完成后,将有望提升标的公司协同效应,进一步巩固自所在区域市场的领导地位,同时配套募集资金到位后,将改善公司资本结构,为降本增效助力。鉴于标的资产预估值尚未确定,暂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分别为20.27/23.84/26.37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9.3/7.9/7.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重组进度低于预期;估值风险;区域项目落实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