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房企面临“倒闭”,负债200亿无法偿还,购房者成“接盘侠”

又一房企面临“倒闭”,负债200亿无法偿还,购房者成“接盘侠”
2020年08月10日 19:00 尔东商业观察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又一房企面临“倒闭”,负债200亿无法偿还,购房者成“接盘侠” 来源:尔东商业观察

  房子一直在大家心里有着十分重要的位置,在大家心里房子是"家"的象征。并且娶妻生子的前提就是要有房,车子可能无所谓,只是代步工具。但是房子不一样,在很多人心中一旦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就会有安全感,就代表自己在这个地方就此"扎根"了,也代表着从此以后,万家灯火也有一家是为自己照亮的。这种感觉是十分美好的,是任何事物都替代不了的。

  不过,在这些年里,房地产一直处于"火热"状态,很多城市的房价更是"暴涨"。大多数城市的房子从以前的几百、几千,变成现在的上万或者是好几万。面对高昂的房价,很多购房者都倍感压力大增。确实,想要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单纯靠打工来完成这个梦想,难度是十分大的,毕竟现在的房子动辄就是上百万!

  但是,什么事情都不可能一直"顺风顺水",时间久了总会出现破绽。而房地产也一样,在房价一直处于高位的时候,房地产市场有泡沫破裂的趋势。所以,国家为了阻止房地产发生泡沫破裂的危险,这两年一直在做调控工作,以此来抑制房价的"疯涨"。在国家一次次调控之后,房价终于趋于平稳状态。而且"房住不炒"政策也深入人心,在此期间,楼市的炒房客也慢慢的销声匿迹。大家也从起初的疯狂想买房,变成了现在的观望状态。

  在房地产"遇冷"期间,不少房地产因为卖不出去房而面临倒闭。很多房企因为经营不利而破产,而且,还有很多建筑业因为无法动工,房子没有及时卖出去,而面临公司倒闭的下场。

  可以说房地产市场真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并且根据人民法院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共有228家房地产企业破产。2018年上半年,177家房地产企业破产,2019年上半年有235家企业破产。

  这种现象表示房企的集中度正在逐步提高。而且今年关停的企业大多来自三四线城市。由此可见,这些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很弱。这也表示着,在以后房地产市场会"优胜劣汰"。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是差不多的企业,并且没有负债的企业还是可以挺过去的。但是像一些小企业就很难存活了,除此之外,就连有些千亿巨头的房企也遭到了重击。

  这家企业千亿房企现如今面临的困境就是连200亿都还不起,而且现在这家房企已经走投无路了。大多数网友不禁咋舌,纷纷表示又一家千亿房企可能要"倒下"了!这家房企其实就是"泰禾集团"。

  据了解,现如今泰禾集团没有偿还的债务已经达到270.65亿元了。不过,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努力筹集资金。主要是想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和加快销售来汇集资金,但是并没有得到实质意义上的进展,这其中原因大家也很清楚,因为现在楼市处于"寒冬"状态,大多数投机者已经不再愿意往楼市投资,大多数人都选择其他领域投资了。

  事实上,泰禾集团如今面临的困境和盲目扩张有关系。在2017年,泰禾集团的销售额达到了1000多亿元,摇身一变成为了千亿房企,但是在2018年,2000亿元的销售目标完成之后,整个集团遭遇了金融危机。

  在这之后,为了可以解决这些事情,泰禾集团还曾出售部分股份。不过,融资问题并未完全解决。在今年,泰禾集团的债务已经到期,将面临巨大压力。截至今年3月底,泰禾集团的总债务已经变成了971.40亿元,而这其中中期与短期债务有679.08亿元。

  此外,泰禾集团的控股股东所持有的泰禾股份也已经被冻结。而作为公司负责人的黄其森还被列入了失信人的黑名单。而且现在的债务也成为了"压倒"泰禾集团的最后一根稻草,这今年时间里,泰禾集团出现的种种危机,在今年一起爆发,如果是,债务一直无法偿还的话,这家知名的房企很可能就会面临"破产倒闭"的结局。

  任何企业都应该"稳中求进",而不是盲目扩张。在盲目扩张之下破产倒闭的公司数不胜数,再这样的"前车之鉴"下,应当更加以此为教训。现在泰禾如果一旦倒下,那么之前的房子也就全部会"烂尾",这对购房者来说无疑不是一种打击,如果这种事情真的发生,那么这些购房者也就成为了"接盘侠"!现在大部分房企都是步履维艰,毕竟,属于房地产辉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