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涨30%后 金发科技称10亿美元订单泡汤

股价涨30%后 金发科技称10亿美元订单泡汤
2020年08月10日 16:52 百家号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股价涨30%后 金发科技称10亿美元订单泡汤 来源:百家号

金发科技 表示,10亿美元口罩订单泡汤,而此订单消息发布后,该公司股价已经上涨了31%。图为北京股票交易所一景。

8月9日晚,大陆金发科技发布公告称,此前公司与美国某公司签订金额9.75亿美元的KN95口罩订单,因买方未履行合同而终止。有网民对此表示,这是公司用业务单套路拉抬股价赚取净利益。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8月9日晚,金发科技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于5月16日收到期限为三个月的美国某公司9.75亿美元KN95口罩订单,因一直未收到买方应支付的40%前期款项,合同订单实际已经终止。

金发科技称,本次货物买卖合同终止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也未对公司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5月17日晚,金发科技发布公告称,和美国公司的合同顺利履行,预计产生的净利润总额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0%以上,但因为商业秘密和双方签订的合同保密条款约定,无法披露对方具体名称及其财务数据等信息。

5月18日,金发科技股价迎来涨停,截至8月7日最新收盘价较5月18日收盘价相比上涨了31.27%。

5月22日,金发科技在该项特别重大合同的进展公告中称,买方因资金归集及大额支付流程,订单金额40%的前期款项支付将稍微迟延,公司已同意其迟延支付的申请。

6月10日,金发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尚未收到买家支付的款项。而买家表示其专业团队在加快推进付款流程。

8月9日下午,金发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对方未支付首期订金,目前订单尚未开始生产。9日晚,公司称,因美国某公司未履行合同要求而终止。

报道表示,随着投资者此前因该笔订单产生利润的乐观预期落空,本周开盘公司股票恐会面临一定压力。

国内网民对此事件纷纷发表了看法,大多留言认为,这是金发科技设局诱导投资者而捞钱。

网民“同桌的你”说:“中国股民真傻,它们这些企业和庄家合伙发个假消息或假定单在股市上一发布就可套取大量股民金钱,赚差不多了再发个消息说失败了,反正股民的钱已赚到手了。”

“宁静致远”:“没有定金也敢报业绩,就是个业务员都不敢这么干!还上市公司呢?骗子!”

“knight”:用业务单套路拉抬股价,这是典型到二级市场来捞钱的。

“lvlv”表示:“本来就是出消息炒股票,连人家公司一丁点信息都说不出来。连定金都不用走帐。看来用北斗也查不出来。”

还有网民表示,金发科技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

“风一样的来”:“去翻翻老底。金发每隔几年都有一次出一故事,且都是翻倍暴涨之后打回原形。”

据悉,金发科技是全国塑料产业链经营规模最大的民营龙头企业,产品覆盖了改性塑料、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特种工程塑料和环保高性能再生塑料等五大类,在今年新增了熔喷料、熔喷布和口罩等防疫材料和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