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焦点】又一航班紧急备降!已是当天第二起

【新焦点】又一航班紧急备降!已是当天第二起
2020年08月10日 00:00 新消息报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新焦点】又一航班紧急备降!已是当天第二起 来源:新消息报

  8月9日下午

  东航一航班紧急备降这已是当天第二起8月9日下午,原定17:47从成都出发飞往北京的东航MU5274次航班,起飞一小时左右后,因为“机械故障”,紧急备降西安。

  “乘客们基本情绪稳定。”下午6点50分,搭乘本次航班的乘客谢先生通过机上wifi接受采访时称,据空乘人员通知,预计半小时左右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这是8月9日第二趟紧急备降的航班。

  8月9日7时57分,深圳航空ZH9209客机发出7700紧急代码,并随之返航。在此之前,该客机曾在两分钟内发生高度骤降情况,从9297米下降至3733米。

  据了解,该航班计划从深圳飞往西安。在8月9日7时32分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约25分钟后,出现高度骤降情况。随后航班开始返航,应答机代码也从7700转为普通代码,表明飞机紧急情况已获控制,机组人员可正常操纵飞机降落。

  总台央视记者联系深圳航空了解到,这个航班在今天早上9时13分已经平安返航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返航途中由机组人员正常控制飞机,落地后机组人员及乘客均无人员受伤,深圳航空后续将安排其他航班运输旅客。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了解,7700为客机应答机代码,当客机遇紧急情况时会对外发送该代码,以供空管人员特别对待。深圳航空ZH9209客机,选用的是空中客车公司的A330型客机,机龄2.3年。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7700为客机应答机代码,当客机遇紧急情况,如机械故障、乘客需急救等时,将对外发送该代码,以供空管人员特别对待。而从深航客机发生高度骤降的情况看,该人士分析,座舱失压、玻璃出现裂痕等都会导致客机高度变化,通过在短期内下降高度,以确保飞机机体和乘客安全。

  随后,中午11点33分?@深圳航空回应:深航ZH9209航班因为机械故障返航,机组妥善处置,目前已平安落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机组人员及旅客均安全下机,深圳航空后续将安排其他航班运输旅客。目前故障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来源:封面新闻、新闻晨报、央视新闻(总台央视记者魏星)、@深圳航空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矩阵

  点击大图,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