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物博观察丨2020无锡-中兴通讯产业链与供应链对接会召开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物博观察丨2020无锡-中兴通讯产业链与供应链对接会召开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09日 17:58 腾讯自选股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2020物博观察丨2020无锡-中兴通讯产业链与供应链对接会召开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华财经

2020无锡-中兴通讯产业链与供应链对接会7日召开,旨在抢抓5G发展机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响“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赋能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无锡-中兴通讯产业链与供应链对接会现场

无锡自2009年发展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产业基础雄厚,行业应用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与中兴通讯在相关领域的行业解决方案,以及制造业赋能等方面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在对接会致辞中表示,无锡被誉为中国集成电路的“黄埔军校”,第一块大规模集成电路在无锡诞生,开启了中国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的先河。无锡光通讯发达,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中兴通讯是5G领域大咖级企业,领跑中国通讯事业发展。无锡作为充满创新基因的城市,希望能够和中兴通讯在项目、产业配套等各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无锡广大企业的努力,能够加持中兴通讯为中国乃至全球通讯事业的发展,贡献无锡企业的力量。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文斌对无锡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及政策做出介绍。他说,无锡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全国唯一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拥有着雄厚的经济基础和产业配套能力。

近年来,无锡加强顶层规划设计,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和物联网集群建设,大力引进集成电路重大项目,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优化产业生态。2019年,无锡全市规上工业产值达1.7590万亿元,同比增长8.2%。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各类困难矛盾叠加的严峻挑战,无锡着力推进产业强市“纵深仗”,新兴业态蓬勃发展,上半年物联网、集成电路、高端软件、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均获得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其中集成电路上半年利润增长超过70%,销售增长超过30%。

未来,无锡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擦亮“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品牌,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工作氛围,为无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增添动力。一是加强惠企政策的宣传,加大对国家省市出台的产业扶持政策、实施细则和申报指南的宣传解读。二是积极开展融资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大上市后备企业的培育力度,发挥桥梁作用。三是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深度开展好挂钩联系企业和相关重点企业的服务工作。四是优化精简审批流程,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会上,中兴通讯供应链副总裁王迅等对中兴通讯相关业务进行介绍,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拍字节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做交流分享。(殷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