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东家” 豫园股份打通家庭快乐消费产业

借力“东家” 豫园股份打通家庭快乐消费产业
2020年08月07日 13:21 腾讯自选股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借力“东家” 豫园股份打通家庭快乐消费产业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作为豫园股份布局家庭快乐消费产业的文化和流量入口,从匠人手作电商平台成功转型为文化生活平台的东家近日又有新进展。

昨日,东家五周年战略升级发布会暨复星FC2M大会东家专场在上海举行。东家成立于2015年,2018年复星成为其战略股东。2019年底,豫园股份正式成为东家的控股股东。此次发布会的举行,标志着东家已全面融入复星和豫园股份的生态布局之中。

《2020工艺美术品行业分析调研报告》显示,中国工艺美术品行业市场规模约5600亿元/年,年复合增长率45%,覆盖中国2亿以上用户人群。面对这一巨大的市场,如何实现文化与经济双重价值的提升,成为了业界关注焦点。

2020年被称为C2M(用户直连制造)模式的元年,复星围绕家庭“健康、快乐、富足”三大核心需求,提出了FC2M战略。其中,豫园股份作为复星FC2M快乐生态的旗舰平台,将依托4500万线下流量和丰富的快乐消费产业生态,打造国内C2M模式的典范。而东家承担着连接、打通豫园快乐家族线上线下发展的重任。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相信依靠东家对文化的理解和坚守,凭借复星和豫园丰富的产业积淀和商业场景,在生态乘数的作用下,东家下一个五年一定会更有活力、更加精彩,一定能将“让东方美学融入家庭生活”的使命真正实现。

复星联席CGO(首席发展官)、豫园股份总裁助理兼CGO、东家总裁孟文博对上海证券报表示,豫园股份构建了“1+1+1”战略,也就是“家庭快乐消费产业”+“城市产业地标”+“线上线下会员及服务平台”。东家则横向把这些赛道黏成一个整体,通过会员体系的打通,数据的打通和用户行为的打通,从产品、销售、场景各方面进行全面融合与创新。

东家创始人、董事长朱见山也表示,经过五年的发展,东家目前已覆盖数十个核心产业带和行业类目,连接和汇聚着数万颇具代表性的匠人、品牌和设计师。五年来,东家助力很多匠人实现了线上化、商业化,下一个目标则是品牌化,实现传统工艺和当代智造工业的完美结合。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豫园股份累计注册会员达875万、消费会员189万。2019年,豫园股份会员复购5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