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打造智能网联汽车需布局智能交互、智能驾驶和智能服务

德勤:打造智能网联汽车需布局智能交互、智能驾驶和智能服务
2020年08月07日 09:42 证券时报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德勤:打造智能网联汽车需布局智能交互、智能驾驶和智能服务 来源:证券时报网

“对于车企而言,想要占领智能网联汽车的竞争制高点,需在智能交互、智能驾驶和智能服务三方面均有所布局。”日前,德勤发布《如何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网联汽车》报告,德勤中国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周令坤指出,智能网联汽车有三大要素,智能交互是抓手;以智能化技术为核心的智能驾驶是必备功能;以网联化为核心的智能服务是体验和商业模式创新的切入点。

周令坤认为,车企在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过程中,需在前述三大要素都有所布局,并根据商业企图、品牌定位、产品竞争力和技术积累等方面,选择适合自身的发展路径和能力构建方式,在车联网生态体系的不同层面,采取相应的策略。

汽车的智能网联化已经成为行业确定性趋势,随着中国车辆智能网联相关政策的出台,软硬件技术及基础建设的完善,用户的消费习惯的转变,汽车智能网联的时代正变得离我们越来越近。

在这个背景下,车企如何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网联汽车?德勤在报告中指出,在产品创新层面,车企应该从用户思维出发,识别核心场景,定义高价值功能,形成持续的产品创新能力,并通过并购、自建等形式提前布局自动驾驶等核心技术,充分集成供应商、互联网公司和ICT企业的能力,提升硬件和软件水平。在运营和生态层面,构建可控的用户运营体系,建设网联汽车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把控流量入口和服务分发策略,导入互联网丰富的生态资源,深入挖掘用户全生命周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