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食品集团组织架构调整 上海梅林划归光明国际

光明食品集团组织架构调整 上海梅林划归光明国际
2020年08月07日 12:00 财联社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光明食品集团组织架构调整 上海梅林划归光明国际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北京,记者 杨泽世)讯,财联社记者8月6日晚间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集团”)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该公司旗下上市公司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梅林”,600073.SH)已划归至光明集团全资子公司光明食品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国际”)。

“上海梅林划转至光明国际,股权关系的变化主要是进一步放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聚焦高蛋白食品,走好‘大循环’和‘双循环’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光明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财联社记者表示。

资料显示,光明国际由光明集团于2011年2月10日在香港全资注册成立,是光明集团海外事业平台,前者作为光明集团“境外窗口、投资平台、融资中心”和境外“第二总部”,主要从事各类国际化投融资等业务。而上海梅林海外业务营收在该公司中占比较高,从数据上看,其2019年营收234.04亿元,中国地区营收147.04亿元,海外地区87.00亿元。

“把上海梅林划给光明国际,可以理顺和优化各企业间的关系,更好的发挥各自的平台定位,加强各平台间的直接管理、减少中间层级。光明集团的海外业务庞大,而上海梅林的进出口与国际业务比例也在不断提升,因此此番划转操作,可以更好的发挥两者的优势,形成更大的合作协同效应。”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向财联社记者表示。

天眼查信息显示,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民食品”)持有上海梅林31.82%股份,为后者大股东。今年1月益民食品股权出现变更,投资人由光明集团变更为光明国际,截至目前,光明国际持有益民食品100%股份。

8月4日,上海梅林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兼总裁王国祥因工作调动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及总裁职务,同时辞去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对于其后续工作安排,光明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财联社记者透露,“王国祥任光明国际董事、总裁。”

数据显示,上海梅林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20.38%。但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直言,对比其他同类型上市公司,上海梅林毛利率低于其他公司。

对此,上海梅林方面解释称,“公司肉类主业中农产品初加工业务占比较高,行业本身具有盈利稳定但毛利率水平偏低的特点;近年来,公司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步增长、盈利能力逐步提高。”

据了解,该公司营收主要由肉类业务提供,其2019年度肉类食品行业营业收入合计179.37亿元,较上年度增长10.04%,同时肉类主业毛利率同比提升2.02%;而另一主要业务板块梅林罐头由于受到猪肉原料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利润较上年略有下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