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确认顺丰控股(002352.SZ)“A-”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展望上调至“稳定”

标普:确认顺丰控股(002352.SZ)“A-”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展望上调至“稳定”
2020年08月07日 11:53 久期财经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标普:确认顺丰控股(002352.SZ)“A-”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展望上调至“稳定”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8月7日,标普将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S.F. Holding Co. Ltd.,简称“顺丰控股”,002352.SZ)的评级展望从“负面”调整至“稳定”,同时确认该公司“A-”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以及其有担保高级无抵押票据“A-”长期发行评级。

“稳定”的展望反映了标普的预期,即顺丰控股将保持其稳固的市场地位、收入增长势头和较低的债务杠杆率。

顺丰控股 58亿元人民币可转换债券的全部转换,将使其2020年的债务杠杆率降低约0.3倍,同时改善其财务状况上升空间。因此,标普预计,该公司2020年的债务/EBITDA之比将保持在1.1-1.2倍,与2019年的水平相似,与标普之前的预测以及1.5倍的下调门槛有所不同。在2020年7月6日前的30个交易日内,顺丰控股的股价在超过15天的时间里一直保持在52.2元人民币(相当于转换价格的130%)以上。因此,该公司有权按面值(加上利息)赎回票据,这迫使债券持有人在8月4日前将票据转换为普通股,以实现收益并避免票据赎回。

未来24个月内,尽管资本支出居高不下,但顺丰控股可能将其债务杠杆率控制在1.5倍以下。

标普认为,该公司将继续投资,以维持其在竞争激烈的快递行业的市场地位,并在新的业务领域实现增长。这将促使顺丰控股保持较高的资本支出(约占收入的10%),从而导致自由营运现金流出。标普预计,该公司2020年的资本支出约为140亿元人民币,其中大部分将在下半年支出,因其受COVID-19疫情影响。

鉴于顺丰控股的增长欲望日益增强,该公司可能会为其扩张计划探索非债务融资方案。再加上该公司健康的EBITDA,顺丰控股可能在未来两年内将其债务杠杆率维持在1.5倍以下。标普认为,顺丰控股打算维持目前的评级,以管理其离岸融资成本和国际信用状况,特别是进一步发展其海外业务。

尽管经营环境具有挑战性,但顺丰控股稳固的市场地位将有助于维持2020-2021年的业务健康增长。该公司2020年前6个月的收入增长了41.9%(行业增长率为12.6%),占标普全年预测的50%。顺丰控股的包裹件数增长率为81%(而行业增长率为22.1%),是同期快递行业增长份额最大的公司。这主要是由于该公司2019年特惠专配产品的基数相对较低(顺丰控股于2019年5月推出了特惠专配产品线),以及由于其包裹直接配送模式,该公司对疫情造成的中断具有抵御能力。

标普预计,疫情过后,快递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将受益于向电子商务的加速转变,而顺丰控股将在竞争较弱的中高端快递市场保持领先的地位。即使在低价的电商包裹领域,该公司也是价格制定者,并因其声誉和服务质量而享有定价溢价。顺丰控股每份包裹5-10元人民币的价格区间,高于“通达系”(国内四大快递公司,采用轻资产经营模式,产品供应更为同质化),但明显低于其自身约20元人民币的历史平均水平。因此,在2-7月大型电商包裹市场中,顺丰控股基本上没有受到与“通达系”之间价格战的影响。

成本节约措施可能会抵消产品结构变化造成的利润率下降,从而在未来24个月内实现稳定的利润率。自今年年初以来,规模经济的改善和顺丰控股对低价包裹的差异化,改善了2020年上半年低利润率的电商市场的成本。由于低价包裹和标准包裹之间的分拣和投递时间错开,所需的临时资源较少,从而节省了成本。因此,标普预计,尽管业务结构发生变化,但该公司2020年的EBIT利润率将保持在5.7%-5.8%,接近2019年的水平。

标普认为,顺丰控股不太可能以牺牲利润率为代价来扩大低价包裹产品领域的增长。截至6月底,该公司的低价包裹平均配送量增加到每天750万件左右,并有望在2020年底达到1000万件。顺丰控股认为,在现阶段,从成本效益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最佳的平衡。标普预计,该公司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更多节省成本的措施,包括降低包裹平均重量,在高运量地区增加几个分拣中心,以及进一步实现60多个分拣中心的自动化。

“稳定”的展望反映了标普的预期,即未来12-24个月内,顺丰控股将保持其竞争地位和收入增长,并将其调整后债务杠杆率保持在1.5倍以下。

如果顺丰控股调整后的债务杠杆率超过1.5倍(可能由于EBITDA恶化或举债收购),那么标普可能会下调其评级。这种恶化还可能表明顺丰控股的竞争力相对于同行有所下降。

评级上调将需要顺丰控股在其核心和辅助市场(包括全球市场)大幅增加市场份额。考虑到这些变化需要时间,因此未来两年内评级上调的可能性很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