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医院科室停诊 华神科技净利下滑近四成

部分医院科室停诊 华神科技净利下滑近四成
2020年08月07日 00:01 金融投资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部分医院科室停诊 华神科技净利下滑近四成 来源:金融投资报

  今年上半年换了控股股东后,华神科技(000790)在川股中率先交出了2020年“中考答卷”。公司于8月6日发布公告称,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2亿元,同比下降8.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5.08万元,同比下降38.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80.38万元,同比下降29.60%;基本每股收益0.0366元,同比下降38.80%;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51%,同比减少1.81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696.21万元,而上年同期为1973.60万元,同比减少3669.81万元。上半年末,公司总资产10.99亿元,比上年末减少3.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8.97亿元,比上年末减少1.86%。

  对于业绩变化,公司分析认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医药行业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医药制造企业面临物流受阻、原材料短缺、复工复产等诸多难题;另一方面,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重新彰显了中医药的独特魅力和价值,获得了医疗人员及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再次唤醒了人们对于健康的重视,对医

  药消费需求将进一步扩大,为中医药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那么,作为华神科技主营业务之一的医药制造,在上半年的抗疫中战果几何?对此,公司方面坦承,上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医院科室停诊,患者就医延迟,导致公司抗真菌类和耳鼻喉科类产品销售受到一定影响,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1.91%。公司同时表示,公司从事的建筑钢结构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310.6%,主要因为自2019年以来,公司对建筑钢结构业务加强市场拓展,使今年上半年的项目承揽量大幅上升,实现的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5.08万元,同比下降38.81%;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580.38万元,同比下降 29.6%。主要原因为:一方面,受各分子公司产业结构及产品结构营业收入占比变化影响,上半年整体毛利率同比降低8.9%;同时医药制造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也使公司的营业利润同比减少。另一方面,上半年,公司充分调动资源助力社会抗疫,公司及各子公司为抗击疫情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共计534.14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