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卷入“内幕交易”的龙溪股份股价异动后自曝重大资产重组 信披是否存瑕疵?陈晋辉怎么玩谋变

曾卷入“内幕交易”的龙溪股份股价异动后自曝重大资产重组 信披是否存瑕疵?陈晋辉怎么玩谋变
2020年08月06日 19:18 和讯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曾卷入“内幕交易”的龙溪股份股价异动后自曝重大资产重组 信披是否存瑕疵?陈晋辉怎么玩谋变 来源:和讯网

近日,因股价异常波动核查时才对外公布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又增添一例。

8月3日、4日、5日,龙溪股份获两个涨停板,累计涨幅23.47%。根据上交所有关规定,这一波动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8月6日,龙溪股份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公司正在筹划重组。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购买某标的公司51%以上股权,涉及标的为公司为国内机械行业国有企业。事实上,这一重大资产重组出现在投资者面前时却表现的并不光彩。

股价异动查出重大资产重组,信披是否存瑕疵?

8月3日、4日、5日,龙溪股份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3.47%,已经触发了上交所有关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相关规定的红线。

股价如此“趾高气扬”,是公司业绩喜人,还是有其他重大利好?

随后,8月6日,龙溪股份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目前正在筹划以现金方式收购某标的公司 51%以上股权,本次拟收购标的公司为国内机械行业国有企业,其 2019 年末账面资产总额约 10.8 亿元、净资产 1.46 亿元,2019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7.6 亿元、利润总额500 万元。

同时,龙溪股份也表示,本次股权交易须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拍卖,股权收购能否成功最终取决于竞拍结果。具体交易相关资产范围、交易价格等要素均未最终确定,相关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在股价出现异动时自查才披露公司正在筹划重组的消息,而透露重组前公司股价在3个交易日内斩获两个涨停,这对于投资界人士看来,如此重大的事项,目前还处于商谈阶段,股价就出现20%以上的涨幅,不免让投资者产生怀疑:公司在信息披露上是否存在瑕疵?在发布重组公告之前股价就出现异动,也难免让人怀疑有“老鼠仓”利用内幕信息提前进场。

曾卷入内幕交易

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对于龙溪股份来说,并非是头一次。在此之前,龙溪股份曾有过一起卷入内幕交易案的尴尬往事。当时事项涉及龙溪股份披露重组停牌公告前,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公司股票存在被大量买入的情况。

行政处罚书显示,2016年3月24日,龙溪股份并购重组事项的交易对手方北京宜通金茂航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通金茂投资”)邀请龙溪股份高管实地考察,双方表示出并购重组的意愿,填写了龙溪股份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表。

2016年3月至4月,双方就并购重组事宜进行了多次探讨。4月8日上午,双方人员再次会面,商讨了合作的具体形式。4月11日,龙溪股份停牌并发布拟筹划重大事项的公告。

时任宜通金茂投资总监的唐某系龙溪股份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汪辉与唐某是中学同学,平常有接触,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汪辉在与唐某通话联络后即利用本人及他人证券账户集中买入“龙溪股份”15.77万股。因内幕交易龙溪股份,最终,汪辉遭到处罚。

上市18年,首显一季度亏损

资料显示,龙溪股份主要业务为关节轴承、圆锥滚子轴承、齿轮/变速箱、电脑针织机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于2002年8月在A股上市,陈晋辉担任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总经理,曾四新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我们翻阅龙溪股份近年来的业绩报告发现,2015年-2019年,龙溪股份连续5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处于逐年增长的状态。2018年营收超过10亿元大关,2019年营收虽同比有所下滑,但也达到9.46亿元。

不过,今年一季度龙溪股份业绩大幅下滑。数据显示,龙溪股份今年一季度亏损0.3亿元,出现上市以来首次一季度亏损的情况。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龙溪股份此次筹划资产收购也不失为在业绩承压下的谋变之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