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工程:管网投资有望提前落地,公司在手订单充裕

中油工程:管网投资有望提前落地,公司在手订单充裕
2020年08月06日 00:00 天风证券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中油工程:管网投资有望提前落地,公司在手订单充裕 来源:天风证券

国家管网公司资产划拨方案披露,管网投资有望落地近期,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分别公告其管网资产剥离方案,预计今年9月30日资产剥离工作正式完成。国家管网公司正式运行以后,管网投资进度有望加快,“十三五”规划未能按时完成的管网建设任务,有望在“十四五”初期加快实现。  国家管网公司注册资本5000亿,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分别占29.9%,14%、2.9%,其余53.2%是国资或社会资本入股。国资和社会资本需要投入2660亿现金,支付三桶油现金估算2000亿元左右,则估计还有660亿左右可以用来支持未来管道投资。  公司现有订单充裕,对未来业绩有一定保障  公司订单周期一般2年左右,公司19年新签合同额949亿,同比+1.5%;20Q1新签合同额178亿,同比+57.6%,这些订单都为公司今后2年的业绩提供一定保障。  油气田工程板块,受益于国内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中石油资本开支从2017年回暖,虽然今年受油价影响,国内油气资本开支出现下滑,但国家7年行动计划仍将持续进行,未来随油价回暖,公司油气田地面工程订单有望持续增长。  炼化工程板块,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公司订单主要来源,项目总投资约654.3亿元人民币,今年公司签订了其中120万吨/年乙烯装置EPC总承包合同以及260万吨/年芳烃联合(含芳烃抽提)装置及配套工程总承包合同,两者总额合计70.34亿元,加上此前已经签订的2000万吨重油加工工程EPC合同,公司未来炼化工程板块利润将有望来源于此。  由于受广东石化订单推迟及疫情影响,我们降低公司20/21年净利润预测至6/8亿元(原预测21/26亿),新增22年利润预测11亿,EPS为0.11/0.15/0.20元/股,对应PE27/19/1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管网订单落地不达预期,油价下跌导致工程订单延迟或取消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