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净赚3亿多,信维通信打入苹果/华为TWS供应链

半年净赚3亿多,信维通信打入苹果/华为TWS供应链
2020年08月06日 22:03 手机报在线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半年净赚3亿多,信维通信打入苹果/华为TWS供应链 来源:手机报在线

数据铸造影响

撰文/ 旭日大数据

编辑 / 兰陵笑笑生

8月5日,信维通信(300136.SZ)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营业收入25.57亿元,同比增长30.84%,净利润约为3.29亿元,同比下降10.85%。盈利下降源于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停滞,不过好在第二季度生产经营全面恢复正常,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暴增295.51%。但即便如此,上半年信维通信的净利润还是呈同比下降。

“第二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有一部分是可穿戴业务拉动的,但量不算特别大,主要还是手机。”信维通信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数据君,公司生产的天线、无线充电模组、弹片、焊接件及其他结构件,用于智能手表与TWS耳机的终端客户,国外有苹果,国内主要有华为及其他品牌客户,没有进入小米供应链。

“苹果iPad上的无线充电笔,也是我们供应的无线充电模组,目前我们的无线充电模组准备要进入北美大客户TWS耳机,像哈曼、JBL等。”工作人员告诉数据君,例如哈曼、JBL等,未来公司也会重点布局进入更多国内品牌客户可穿戴设备供应链。

“我们做的是零部件,不像ODM做的那么大,整体营收规模也没那么大。”工作人员表示。

信维通信是华为、OPPO、vivo等国内品牌手机的核心供应商,从去年开始,信维通信就在积极拓展5G领域,积极扩大产能。

据信维通信2019年年报显示,信维通信全年营收51.34亿元,同比增长9.07%,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3.25%,2019年整体研发投入占总营收8.9%,并且公司主动淘汰了部分战略协同较低的产品线,年末申请了5G天线、无线充电、LCP模组相关1138项专利。据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信维通信的研发投入占总营收超过10%。

今年3月,信维通信定增募资30亿元扩产,用于射频前端器件项目、5G天线及天线组件项目和无线充电模组项目,总投资额分别为20.28亿元、11.38亿元、17.1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分别为10亿元、8亿元、12亿元。

据公告,射频前端器件项目建成后,现有5G天线业务基础之上,向 SAW、TC-SAW 和 BAW 等射频前端产品方向延伸,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主营业务领域的整体竞争力,为公司带来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

此外,还将助力公司强化在5G天线及天线组件产品上的布局,在项目建成后,公司将能够进一步提升5G天线及天线组件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以满足5G高频高速通信对于天线及天线组件的性能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公司在移动天线领域的市场份额。

之所以扩大无线充电模组,信维通信认为,未来终端无孔化、AIOT硬件大爆发等趋势下,无线充电仍然是大势所趋。据公告,此次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在扩充现有无线充电接收端模组的同时获得无线充电发射端模组的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无线充电模组的整体竞争能力。

实际上,信维通信无线充电近年来进展超过预期,2018年以三星为主,去年新增华为、苹果客户,目前已实现全球智能手机前五终端厂商的全覆盖,且均为一供或核心供应商,如今进一步实现了向TWS耳机、发射端的延伸。面对未来百亿级美元市场,无线充电业务将成为公司重要成长驱动力。

受益于5G手机换机潮,以及TWS耳机等泛智能终端产品大爆发,信维通信在泛射频业务领域的布局,将充分享受5G红利。

截至8月6日收盘,信维通信收于60.37元,涨1.87%,成交量48.26万手,成交额29.06亿元,总市值581.28亿元。

PS:由于微信公众号改了规则,

记得阅读完之后,分享、点赞、再看啊!

欢迎预定2020年全年出货量排行榜

TWS月度出货量排行榜

1.品牌出货量排行榜

2.ODM出货量排行榜

3.蓝牙芯片出货量排行榜

4.电池出货量排行榜

5.硅麦出货量排行榜

6.触摸芯片出货量排行榜

7.喇叭出货量排行榜

8.内存 r Flash出货量排行榜

9.无线充电出货量排行榜

10.检测出货量排行榜

深掘TWS金矿,2020年TWS产业投资高峰论坛来了

未来三至五年,中国TWS耳机产业链至少会出现超过50家相关上市公司。

立潮头、踏浪行。旭日产研和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将于8月在深圳联合举办以“深掘TWS金矿”为主题的“2020年TWS产业投资高峰论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