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器行业周报:8月空调排产回暖 看好扫地机及白电龙头反弹-行业周报

家用电器行业周报:8月空调排产回暖 看好扫地机及白电龙头反弹-行业周报
2020年08月06日 00:00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家用电器行业周报:8月空调排产回暖 看好扫地机及白电龙头反弹-行业周报 来源: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核心组合:石头科技科沃斯小熊电器新宝股份九阳股份老板电器公牛集团;受益标的: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1、小家电&厨电组合:石头科技、科沃斯、小熊电器、新宝股份、九阳股份、老板电器。2、线下消费回暖组合:公牛集团,受益标的: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文中“本周”指2020.7.27-7.31,“上周”指2020.7.20-7.24) 厨电近一个月表现持续优于白电,白电本周表现出现波动根据奥维云网数据,Week30(07/20-07/26)线上表现依旧好于线下,厨电近一个月以来表现持续优于白电,白电本周表现出现波动。(1)从品类来看,厨电整体受益于地产数据回暖,表现依旧较好。白电本周表现出现波动,主要系凉夏叠加618 需求透支,7 月整体活动较少所致,我们认为即将到来的苏宁818 有望在短期提振家电消费。小家电品类中,扫地机器人线上销量、销额同比增长6%、15.73%,表现优异。(2)从渠道来看,线上渠道表现连续多月好于线下,家电渠道变革趋势初显。根据奥维云网数据,2020H1 空调、冰箱、洗衣机、冰柜线上零售量占比均超过50%,白电销售渠道线上占比首次超过线下。

苏宁818 在即,空调排产量验证市场趋势改善,建议关注顺周期白电龙头复苏日前苏宁高级副总裁宣布2020 年苏宁818 将是苏宁史上力度最大的818 购物节。目前2020 年苏宁818 开门红销售额环比618 开门红增长120%,有望在短期提振家电消费。空调行业龙头企业7 月、8 月排产量增长显著,验证市场趋势改善,2020H2 空调龙头企业有望迎来复苏。根据产业在线监测,7 月、8 月空调行业内销排产量分别同比提升25%、23%,出口排产量分别同比提升11%、20%,其中龙头企业排产积极,二线品牌排产大幅下滑。7 月、8 月,格力内销排产量分别同比提升6%、24%,改善趋势明显;美的7 月、8 月内销排产量分别同比提升49%、57%,表现积极;奥克斯7 月、8 月内销排产量分别同比下滑17%、54%。龙头企业加大排产,主要系库存压力相对较轻,对未来市场预期良好所致。

受益标的: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尔智家。

扫地机器人行业持续高热度,建议关注扫地机器人及创意小家电龙头企业1)看好扫地机器人龙头,石头科技2020Q2 业绩有望超预期。根据AVC 数据,石头品牌2020Q2 销量同比+28.36%(行业+7.71%),表现亮眼,我们预计2020Q2及2020H1 自有品牌收入同比提升20%+、10%+。推荐标的:a.石头科技:自有品牌国内市占率持续提升、持续深耕海外市场,盈利能力显著提升。b.科沃斯:

2020 年转型接近尾声,公司有望迎来业绩拐点。2)看好线上占比较高的厨房小家电龙头。随着电商渠道的快速发展,消费者线上消费习惯的养成,店铺直播逐渐常态化,厨房小家电行业景气度有望维持全年。推荐标的:a.小熊电器、新宝股份:近期披露业绩预告,2020H1 业绩双双超市场预期。b.九阳股份:核心品类产品创新以及清洁类小家电品类拓展将为公司带来增量,拉动业绩进一步增长。

风险提示:疫情缓和不及预期,全球经济衰退,行业竞争格局恶化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