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牌一字涨停!这家深圳公司获国资入主,曾在业内创造“A股首家”

复牌一字涨停!这家深圳公司获国资入主,曾在业内创造“A股首家”
2020年08月05日 21:17 腾讯自选股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复牌一字涨停!这家深圳公司获国资入主,曾在业内创造“A股首家” 来源:中国证券报

天天财经独家,速关注

8月5日,世联行高开涨停,盘面全天一字板,当日报收4.43元/股,成交额达2888.79万元,封单超27.8万手。

消息面上,停牌5个交易日后,公司筹划实控人变更事宜落地。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横琴”)进入,转让协议生效后,大横琴将拥有世联行29.90%的表决权,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大横琴的实控人珠海市横琴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珠海横琴国资委”)。

实控人变更为国资

8月4日晚间,世联行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当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世联地产顾问(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联中国”)通知,世联中国和大横琴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书之补充协议》与《股份表决权委托协议》,世联中国拟委托大横琴行使其持有公司的约2.85亿股(占世联行总股本的 14%)的对应表决权。

公告披露,本次协议签署前,除拟转让给大横琴约2.02亿股股份外,世联中国持有公司约6.0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60%。世联中国一致行动人陈劲松持有公司0.90%的股本。陈劲松为世联行董事长。

根据世联中国和大横琴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书》及大横琴与华居天下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书》,过户完成后,大橫琴将持有公司约3.2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0%。

此前,7月19日,华居天下和大横琴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书》,华居天下将所持世联行的约1.22亿股转让给大横琴,转让股份占世联行总股本的6.00%。

根据世联行提示性公告披露,相关协议生效后,世联中国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的股比不变,拥有表决权比例由原来的30.50%下降至16.50%;大横琴拥有公司的表决权比例由15.90%变为29.90%。

来源:公司公告

大横琴将成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大横琴的实控人珠海横琴国资委。

来源:公司公告

资源、治理支持有望落地

按照《股份转让协议书之补充协议》,在大横琴完成《股份转让协议书》项下的全部股份转让价款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世联中国需配合大横琴完成世联行董事会改组。

根据协议,改组后的董事会由9 名董事组成,包含6名非独立董事及3名独立董事。其中,3名非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由大横琴提名;其余3名非独立董事、1名独立董事由世联中国提名。

同时,大横琴承诺向世联行提供不低于5亿元借款,用来支持世联行发展物业管理、商业管理等资产管理业务,首期借款5亿元将在大横琴取得实控权之日起30日内提供。

中信建投认为,由席位分布来看,大横琴在世联行公司治理层面得到了控制。同时,双方一致同意在公司控制权完成变更之日起3年内维持公司核心管理层基本不变,保持经营管理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大横琴对世联行资金支持只是开始,未来大横琴对于世联行资源方面的支持有望加速落地,实现双方共赢。

该研报称,大横琴承诺向世联行提供不低于5亿元的借款,用于支持世联行发展物业管理、商业管理等资产管理业务,这体现出大横琴支持公司发展物业管理等业务的坚定决心。

就世联行业务方面来看,截至2019年年底,世联行物业管理板块收费面积为486万平方米,收入为5.9亿元,占营收比例为8.9%。该研报称,大横琴未来或将介入该板块,世联行物业管理战略地位有望提升。

现金流承压

世联行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深圳,是首家登陆A股的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业务板块包括交易服务、交易后服务、资产运营服务和资产管理服务。

今年一季度,公司亏损约1.6亿元,同比下降562.10%。对于亏损,公司称受疫情影响,交易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减少,公司持续强化信贷业务审核与风控导致收入同比下降。

但进入二季度,公司业绩明显改善。根据世联行7月15日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6500万元-8400万元,亏损幅度明显减少。公司称,公司二季度的净利润为正,且上半年亏损幅度收窄。

公司解释称,这主要是进入3月后各地售楼处陆续开放,公司疫情期主动推进线上看房和智慧案场等服务储备客户,服务业务逐步改善。

虽然业绩有改善,但在资金需求下,公司融资动作较为频繁。公司6月28日终止可转债发行后,7月9日即公告称,公司为调整和优化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所提交的发行5亿元超短融资券的申请于近期获准注册。

此外,公司出于包括但不限于发放工资、归还关联公司借款、归还他行流动资金贷款等流动周转资金需求,选择了股票质押的方式获得银行授信。根据世联行5月29日的公告披露,截至公告期,公司股东世联中国累计质押3.16亿股, 占所持公司股本的39.25%,占公司总股本的15.51%。

截至一季度报告期,公司货币资金约为23.66亿元,流动负债约为58.39亿元,其中短期借款约为18.19亿元。

推荐阅读

➤87只芯片股被追问!“最靓的仔”掀涨停潮,投资者四面出击

➤净利预计下降57%!中国太平打响中报第一枪,A股五大险企上半年净利增速或承压

➤3天暴涨近15倍,曝出内幕交易嫌疑!“胶卷大王”遭监管部门调查,“药神”梦能圆吗?

➤中消协“半年报”来了!直播购物、在线培训、网游乱象频现,这些坑你“栽”过吗?

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