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投资(000616.SZ):拟10.89亿元收购恒兴聚源59%份额

海航投资(000616.SZ):拟10.89亿元收购恒兴聚源59%份额
2020年08月05日 20:20 格隆汇APP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海航投资(000616.SZ):拟10.89亿元收购恒兴聚源59%份额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 8 月 5日丨海航投资(000616.SZ)公布,近期,海投控股基于自身战略发展及现金流平衡等因素,希望出售其持有的部分曼哈顿34街REITs项目基金份额。为融入国家战略,响应国家政策,打造公司自贸港REITs平台公司,基于对该项目的了解及审慎评估,公司认为曼哈顿34街REITs项目具备可靠的收益预期,价格优势明显。公司拟以约10.89亿元收购公司股东海投控股所持境内合伙企业恒兴聚源59%份额。

曼哈顿34街REITs项目为位于纽约曼哈顿西34街与十大道交接处的土地开发项目,该项目已于2014年4月取得土地权,计划于2022年第三季度完工,该项目规划开发为写字楼,预计可出租面积约283万平方英尺。

根据铁狮门提供的2020年一季度报告,曼哈顿34街REITs项目工程方面,垂直施工在持续进行中,项目钢架已搭建至31层,混凝土浇筑超过了22层,并在部分区域开始进行幕墙安装,计划于2022年三季度完工。租赁方面,根据铁狮门2020年一季度报告,项目已完成预租赁面积约150万平方英尺,占总可租赁面积的52%。根据铁狮门提供的2020年一季度报告显示,因疫情原因,目前施工暂停。

近期,海投控股基于自身战略发展及现金流平衡等因素,希望出售其持有的曼哈顿 34街REITs项目基金份额。结合2020年6月1日,国务院印发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其中部分内容涉及到“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点围绕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分阶段开放资本项目,有序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与境外资金自由便利流动”等。

海航投资作为国内拥有境内类REITs与境外REITs实战经验的上市公司,下一步会密切关注自贸港REITs领域的参与、投资机会,同时也会关注境外REITs投资机会。而恒兴聚源作为海南岛内运营主体公司,也将同步密切关注REITs领域新的投资机遇。公司基于对此次交易标的项目基本现状、项目开发进度、价格优势及上市公司未来收益预期等情况了解及审慎评估,认为该项目具备可靠的收益预期,价格优势明显,公司决定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公司股东海投控股所持境内合伙企业恒兴聚源59%份额。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恒兴聚源66.14%合伙份额,并合并恒兴聚源报表。在未来再投资、退出等决策谈判时,相对更为简要便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