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600699):三重拐点,开启上行周期

均胜电子(600699):三重拐点,开启上行周期
2020年08月05日 07:15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均胜电子(600699):三重拐点,开启上行周期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研究

重要提示:通过本订阅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参考。因本订阅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中信建投客户中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摘要

管理拐点:吸收跨国管理体系,完成本土技术团队搭建。公司通过三个阶段并购,形成横跨三大洲四大业务板块,目前已进入整合深水区。08-12年,并购中德合资企业华德塑料熟悉德企文化,后续顺利并购普瑞,合作关系居多;13-15年,通过持续并购细分领域龙头,和普瑞管理层逐步融合;16-18年,收购KSS、TS、高田等标的,基于全球视角强化管理,强化对海外标的管控。同时已完成本土技术团队搭建,独立承担国内各业务技术支持。

盈利拐点:汽车安全业务新老订单切换,整合尾声费用下降。公司汽车安全业务全球龙二,市占率33%左右,占公司收入75%左右,但因为并购高田时转移而来的订单处于盈利下行通道,叠加部分亏损合同盈利较差,19年净利率仅为2%。今年下半年开始,18年并购后新接80亿美金高毛利率订单开始释放,新老订单结构切换带来毛利率提升,20Q1安全业务毛利率已从15%提升至17 %。截止19年底,公司已完成对中国区、亚太区的整合,北美、欧洲分别于今明年整合完毕,18-19年,整合费用分别为7.94、5.98亿,逐步下降,后续将进一步减少。

估值拐点:汽车电子和智能车联业务进入爆发期,收入快速增长带来盈利弹性。公司汽车电子与智能车联业务均为全球顶级客户,汽车电子业务中BMS业务全球领先,取得大众MEB、奔驰MFA2等订单,随着20年10月、21年1月陆续投产,预计未来三年BMS业务收入复合增速将超70%;智能车联业务具备智能座舱、车联、OTA、高精导航等方面软硬件能力,获得大众、奥迪、福特全球订单,19年收入33亿亏损860万处于盈亏平衡点,随着20年开始国内智能座舱业务起量等,未来两年收入端快速增长,同时软件收入占比提升,带来盈利弹性。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鉴于今年新冠疫情,以及智能车联最新业务情况,我们下调20年、21年盈利预期,同时上调22年盈利预期,预计20-22年,盈利为7.36、12.7、22.1亿,对应PE为39、23、13倍。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二次反复导致下游客户停工;新订单进度低于预期。

证券研究报告名称:《均胜电子(600699):三重拐点,开启上行周期》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8月4日

报告发布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本报告分析师:

余海坤执业证书编号:S1440518030002

陶亦然 执业证书编号:S1440518060002

程似骐 执业证书编号:S1440520070001

免责声明本订阅号(微信号:中信建投证券研究)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唯一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仅面向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机构类专业投资者。中信建投不因任何订阅或接收本订阅号内容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中信建投的客户。

本订阅号不是中信建投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所载内容均来自于中信建投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对报告进行的跟踪与解读,订阅者若使用所载资料,有可能会因缺乏对完整报告的了解而对其中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误解。提请订阅者参阅中信建投已发布的完整证券研究报告,仔细阅读其所附各项声明、信息披露事项及风险提示,关注相关的分析、预测能够成立的关键假设条件,关注投资评级和证券目标价格的预测时间周期,并准确理解投资评级的含义。

中信建投对本订阅号所载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等仅代表来源证券研究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研究观点可依据中信建投后续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在不发布通知的情形下作出更改。中信建投的销售人员、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订阅号中资料意见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观点。

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并非投资决策服务,在任何情形下都不构成对接收本订阅号内容受众的任何投资建议。订阅者应当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订阅者根据本订阅号内容做出的任何决策与中信建投或相关作者无关。

本订阅号发布的内容仅为中信建投所有。未经中信建投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发布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亦不得从未经中信建投书面授权的任何机构、个人或其运营的媒体平台接收、翻版、复制或引用本订阅号发布的全部或部分内容。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