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未及时披露公司21%股份被冻结,三聚环保董事长被出具警示函

资本动态|未及时披露公司21%股份被冻结,三聚环保董事长被出具警示函
2020年08月04日 17:33 财经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资本动态|未及时披露公司21%股份被冻结,三聚环保董事长被出具警示函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因未及时披露控股股东持有公司的5.11亿股被司法冻结,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聚环保,300072.SZ)董事长被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出具警示函。

2020年4月27日,三聚环保控股股东北京海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淀科技)所持公司5.11亿股股份于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被冻结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1.74%。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任一股东所持公司5%以上股份被质押、冻结、司法拍卖、托管、设定信托或者被依法限制表决权时,上市公司应当立即披露,说明事件的起因、目前的状态和可能产生的影响。

按规定,三聚环保不晚于2020年4月28日已知悉控股股东海淀科技股份被冻结事项,并于2020年4月28日向海淀科技发出《关于股东股份冻结的询问函》,但迟至2020年5月11日才对外公告上述股份冻结事项,信息披露不及时。

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表示,刘雷作为三聚环保董事长、董事,同时兼任海淀科技的法定代表人、董事与总经理,应当了解海淀科技所持上市公司股份被冻结事项,但未及时推动海淀科技告知三聚环保上述事项,未及时组织并配合上市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和第四十条相关规定。依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规定,刘雷应当对三聚环保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行为承担主要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对刘雷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据Wind信息,三聚环保的主业为基础能源工业的产品清洁化、产品质量提升及生产过程的清洁化提供产品、技术、服务。

不久前,2020年5月21日,三聚环保因未及时披露关联交易,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

2017年6月27日,与三聚环保黑龙江安瑞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瑞佳”)签订《黑龙江安瑞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30万吨/年生物质油综合利用项目超级悬浮床加氢技术许可合同》,合同金额1.8亿元,占公司2016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2.86%。

由于三聚环保控股股东控制的大庆联谊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派出人员监管安瑞佳印章、网银等事宜,基于“实质重于形式”原则,三聚环保与安瑞佳之间构成关联关系。三聚环保签订上述合同未按照关联交易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0年4月27日才召开董事会补充审议并对外披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聚环保 北京 监管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