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光电与绵阳经开区管委会携手 实施王者熊猫二代高端盖板玻璃生产线项目

东旭光电与绵阳经开区管委会携手 实施王者熊猫二代高端盖板玻璃生产线项目
2020年08月04日 14:53 证券日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东旭光电(维权)与绵阳经开区管委会携手 实施王者熊猫二代高端盖板玻璃生产线项目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8月4日,东旭光电发布公告,为拓展公司光电显示产业业务,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子公司四川旭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虹光电”)与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绵阳经开区管委会”)在四川绵阳签署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依托公司在盖板玻璃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及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位和投资环境优势,双方计划在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20亿元,实施王者熊猫二代高端盖板玻璃生产线项目并达成合作意向。

    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一条高端盖板玻璃生产线,用于生产0.3-12mm熊猫二代盖板玻璃,实现年产量740万㎡,其中20万㎡用于高铁及航空组件、720万㎡用于显示器件。二期建设一条高端盖板玻璃生产线,达产后年产0.3—12mm“王者熊猫”二代盖板玻璃740万㎡。

    公告显示,东旭光电或下属子公司与绵阳经开区管委会共同出资,注册成立独立核算法人公司,以投资建设本项目。一期建设周期12个月(自一期项目正式开工之日起计算),计划2020年8月开工建设,2021年8月建成投产;二期建设周期12个月,自二期取得项目用地3个月之内开工建设。

    东旭光电表示,公司为了走出困境已经做出战略规划调整,决定回归光电显示主业,此次子公司旭虹光电与绵阳经开区管委会共同投资建设熊猫二代高端盖板玻璃生产线项目,就是要依靠公司成熟的盖板玻璃原片、曲面盖板玻璃、车载盖板玻璃等核心光电显示材料的生产能力和技术,借助国有资本的支持,发展壮大公司光电显示产业,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盖板玻璃的生产能力,增强公司在光电显示行业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早日顺利化解债务危机。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及现金流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 张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玻璃 绵阳 东旭光电 熊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