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启技术穿戴式智能头盔等爆发式增长 股价成妖被深交所重点监控

光启技术穿戴式智能头盔等爆发式增长 股价成妖被深交所重点监控
2020年08月04日 17:09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光启技术穿戴式智能头盔和超材料爆发式增长,股价成妖被深交所持续重点监控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望

  上半年股价下跌20.77%的光启技术(002625.SZ),进入7月突然变成妖股。

  8月4日,光启技术股价斩获7连板,至此,其从7月1日至8月4日的25个交易日,实现了229.24%的股价飙涨,令市场侧目。

  但光启技术同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而据深交所7月31日发布的消息,其已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光启技术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可是,即使被深交所重点监控,光启技术股价依旧不管不顾连续涨停。

  光启技术令人眼红心热的股价涨幅,究竟有何奥秘?

  梳理发现,光启技术通过深交所互动易表示,其开发生产的穿戴式智能头盔,最终客户已经遍布除中国外的36个国家与地区。

  进一步查询可知,截至2020年6月5日,光启技术穿戴式智能头盔共计交付2560台,实现订单金额4998.7万元,是2019年全年的303.27%。

  而据光启技术与其实际控制人刘若鹏控制的企业光启科学签署的协议,光启技术及下属公司至2022年底,将向光启科学及其下属公司销售穿戴式智能头盔产品,2020年至2022年销售金额(含税)分别不超过5000万元、5400 万元及5800万元,合计销售金额不超过16200万元。

  除了穿戴式智能头盔,光启技术7月19日还在深交所互动易称,公司超材料产品主要运用在尖端装备领域,目前的产能为8吨,处于满产状态,随着顺德项目一期年底投产,年底产能预计可以达到48吨。

  而光启技术顺德项目一期于今年7月14日完成封顶,公司预计今年10月建成试产,12月正式投产,一期建成后年产能可达40000 公斤。

  光启技术表示,这将使得公司具备在超材料尖端装备领域的大规模、批量化的生产交付能力,可满足客户对公司超材料尖端装备产品未来3-5年的交付需求。

  7月24日,光启技术进一步宣称,其2020年预计超材料生产8000公斤,并全部对外销售。

  但加速光启技术股价上涨的因素,似乎与7月27日的机构调研有关。

  当日,在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银行等参与的投资者电话交流会上,光启技术透露,在超材料技术领域,公司持续走在全球最顶端,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均为全球第一,而且有能力与其他专业领域结合。

  “公司的穿戴式智能头盔已经在公安部的采购名录中做试点,预计在8月份完成试点,正式进入采购目录。”光启技术称,“公司尖端装备业务的一部分产品当前已经开始批量订货,预计今年将获得10亿元的订单,接下来的几年每年都会有新产品从研发阶段进入批量订货阶段。”

  而光启技术股价正是从7月27日开始连续涨停,至今已经实现7连板。

  不过,与股价飙涨相比,光启技术的业绩成长并不算突出。

  据预告,光启技术上半年盈利6553.48万元至7561.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至50%,基本每股收预计为0.03元/股至0.04元/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光启技术 深交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