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环保行业深度跟踪:内循环映射新基建铺设+旧基建翻新 看好板块估值提升

广发证券--环保行业深度跟踪:内循环映射新基建铺设+旧基建翻新 看好板块估值提升
2020年08月04日 14:16 金融界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广发证券--环保行业深度跟踪:内循环映射新基建铺设+旧基建翻新 看好板块估值提升 来源:金融界

关注:旺能环境+碧水源+维尔利+盈峰环境+龙马环卫+瀚蓝环境

明确“内循环”发展主基调,环保基建需求有望加速释放。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需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理解“内循环”之一就是加快新基建、新型城镇化和重大工程建设的投资。结合政治局会议中对环保的描述,“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实施一批长江、黄河生态保护重大工程,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延续此前政策思路。

环保的“新基建”和“补短板”属性突出,符合内循环思路,相关需求有望加速打开。我们可以从两个维度来理解环保在“内循环”中的发展思路,第一个维度是“新基建铺设”,包括流域生态保护重大工程、城市垃圾分类前后端建设、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和水资源化设施建设等由新政策驱动的新型市场需求;第二个维度是“旧基建翻新”,对应城市、小区旧改中对“水电热气”、户表等公用设施改造、老旧管网更新等对存量环境的“补短板”改善需求。伴随专项债、公募REITs、环保大基金等长期资金对融资端的改善,需求+融资双重改善下,我们看好环保行业“大订单+再融资”逻辑有望重启。

两年视角来看,行业估值向上的趋势已确立。站在当前时点来看,诸如环保大基金、公募REITs等行业重大政策虽已出台,但尚未完全落地,且我们认为市场对此尚未充分反应;站在明年看以后,我们预计大基金一期+公募REITs环保项目也将落地并推广;伴随融资恢复,板块业绩、订单也将重回高增长的景气周期,届时市场对行业的估值提升认可度将更强。当前GFHB样本股2020年一致预期净利润对应PE仅为24.3倍,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底部,我们认为行业估值向上的趋势已确立,其中运营资产的估值弹性较大。

融资改善背景下,建设关注固废、水处理市场空间释放带动的投资机会。(1)爱国卫生运动催化垃圾分类落地,固废产业链景气度提升,看好“焚烧+环卫”一体化的未来,并关注湿垃圾市场的即将启动。重点关注旺能环境瀚蓝环境维尔利盈峰环境等;(2)污水资源化需求空间有望打开:伴随污水资源化工作推进会和专家座谈会召开,预期后续更多细化政策也将陆续落地,水处理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景气度。关注市政、工业、农业农村污水处理市场空间释放,预计膜技术领域更为受益,关注膜技术领域龙头碧水源津膜科技三达膜金科环境

风险提示:融资改善政策出台、执行力度不及预期;EPC工程结算进度低于预期,运营企业补贴无法按时到位,产能利用率不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保行业 广发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