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智慧运营平台通过验收 广联达助力世界级5G高新视频产业集群高地建设

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智慧运营平台通过验收 广联达助力世界级5G高新视频产业集群高地建设
2020年08月04日 07:27 广联达研究院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智慧运营平台通过验收 广联达助力世界级5G高新视频产业集群高地建设 来源:广联达研究院

近日,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智慧运营平台通过验收,标志着实验园区建设扎实稳步推进,为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世界级5G高新视频产业集群高地迈出高标准第一步。

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山东省政府、青岛市政府三方共建,是广电总局目前在全国布局的唯―5G高新视频园区,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实验园区重点布局5G条件下更高格式、更新应用场景的高新视频内容产品创新、高新视频云、高新视频软硬件设备研发生产、高新视频应用集成创新、内容监测监管和数字版权服务以及高新视频产业运营等六大板块,肩负国家层面5G高新视频先行先试的创新使命,又是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践行数字中国的重要载体。此外,作为首批入选山东省级示范数字经济园区的试点园区,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在推进山东数字经济建设中发挥着示范带动作用。

按照“政府主导、部省共建,超前谋划、先行先试,高标准规划”的原则,青岛西发置业有限公司携手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达”)积极探索,基于数字孪生的新型智慧园区发展理念,融合应用5G、BIM、GIS、物联网、AI、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和整合园区各智能化子系统及信息资源,实现园区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与服务全方位的数字化升级,将园区升级运行状态全感知、全透明、全可视的数字孪生园区,全面提升园区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智慧、绿色、生态、和谐宜居的高科技园区。

在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智慧运营平台项目中,广联达在CIM的基础上建设了综合安防、停车管理、设施运维、能耗管理、消防监测、产业招商以及虚拟游览等七大应用专题场景,实现了园区业务的智慧化运营与管理,全面提升园区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入驻企业、运营公司、园区管委会提供决策支持服务。

通过基于CIM的智慧运营平台,实现了园区三维可视化、精细化管理和智慧决策;通过透彻感知、实时监控,实现动态预警,提高了园区风险预测预警、快速处置能力;整体提升了园区运营管理水平,降低了运营风险,探索了园区运营管理新模式,为产业集群创造了优质环境。与此同时,此次运营平台的圆满验收,为省级示范数字经济园区试点建设中期考核奠定良好基础,在发挥园区示范带动效应的同时,构筑山东省数字经济集聚发展新格局,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智慧运营平台承建方,广联达深耕城市/园区业务多年,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打造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领先的CIM平台,构建数字园区空间基础设施,为城市/园区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提供数字化咨询、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助力客户打造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的数字孪生城市/园区。基于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项目的顺利实施,广联达将继续发力,以数字理念、数字科技携手共建数字青岛、数字山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广联达 青岛 数字经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