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春航空动力小镇四大机会清单在厦发布

丽春航空动力小镇四大机会清单在厦发布
2020年08月04日 00:00 金融投资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丽春航空动力小镇四大机会清单在厦发布 来源:金融投资报

7月28日,2020年厦门-彭州企业家投资恳谈会在厦门举行。本次会上,彭州市丽春航空动力小镇2020小镇机会清单发布,包括航空科创研学基地、无人系统智能装备研发基地等四大项目机会,总投资额88亿元。

四大项目机会清单

机会清单包括航空科创研学基地项目、无人系统智能装备研发基地项目、航空航天先进零部件制造基地项目和增材制造基地项目。

航空科创研学基地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200亩。力争2025年实现产值50亿元,吸引航空科创爱好者10000余人,为小镇航空产业发展提供优质条件。项目分为两期:一期建设科技馆、飞行体验馆、航天科普馆;二期与西南地区中小学合作,举办夏令营、航模大赛等活动。该项目将围绕航空文化展示、国防文化展示、研学旅行、拓展训练、师资培训、教育开发等领域,着力打造以“航空科创”和“国防教育”为特色的航空科创研学基地。

无人系统智能装备研发基地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160亩。项目建成后将广泛吸引西南地区科研团队和高新技术企业入驻,预计实现年产值25亿元,可吸纳就业人员8000余人,带动特色小镇一系列高端产业发展,加快智能化发展进程。项目分为三期:一期建设无人机制造、组装、测试车间;二期发展无人机在农林、环保、消防等领域的应用,整合社会资源,促进产业发展;三期对准AI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无人车、服务机器人、空间机器人、海洋机器人等高端智能化产业。小镇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一批知名高校保持长效合作关系,为打造集研发、生产、应用于一体的无人系统研发基地、高端智能制造基地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技术条件。

航空航天先进零部件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120亩。项目全面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吸纳就业人口6000余人。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航空零部件科研中心,二期建设实验生产基地及检测服务中心。项目达产后,将汇聚航空检测维护工装设备、电气制造、涡轮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制造与修复等产业,对小镇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提供多方面支持。

增材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200亩。项目主要建设3D打印服务中心、增材制造技术研发中心、先进制造技术科研中心。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0亿元,吸纳就业人口8000余人。小镇基本形成了研发、生产、制造的产业链雏形,成立了西部地区首个产业技术联盟,为该产业的应用研究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同时,四川省增材协会、3D打印技术创新中心均已落户小镇,推动小镇增材制造产业协同发展。

小镇招引攻坚行动

2020小镇四大项目机会清单的发布,只是小镇招引攻坚行动的精彩一瞥。

7月14日,丽春航空动力小镇攻坚组第一次项目招引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当天,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付光文明确要求:小镇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项目招引工作目标,确保各项指标名列全市前茅;要突出招商核心主导地位,狠抓招商细节工作,做足招商功课,以专业高效的招商团队实力,打赢项目招引攻坚战;要分级分层推进项目招引工作,精准对接决策层推动意向企业进行洽谈招商,力促成熟项目尽快签约落户;挖掘已有人脉资源,充分发挥北航、西南交大、增材协会等资源优势,携手扩大企业拜访对接数量和质量。

小镇管委会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出击,精准拜访、重点推介,全力促建等工作有条不紊展开。

数据显示,截止7月24日,丽春航空动力小镇累计梳理重点目标企业125家;精准拜访企业12家;在谈亿元以上项目5个;策划包装航空安全实验基地建设等重点项目6个;聘请招商大使5名,促进重大项目建设开工2个。

“小镇将加大项目招引促建力度,增链补链,构建产业生态圈,全面推动小镇高质量发展。”丽春航空动力小镇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