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银轮股份半年度业绩快报点评:二季度业绩增长良好,中长期热管理有望发力【公司研究】

万联证券--银轮股份半年度业绩快报点评:二季度业绩增长良好,中长期热管理有望发力【公司研究】
2020年08月03日 16:54 万联证券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万联证券--银轮股份半年度业绩快报点评:二季度业绩增长良好,中长期热管理有望发力【公司研究】 来源:万联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1亿元,同比增长1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亿元,同比增长0.3%。

投资要点:

下游商用车及工程机械高景气带动公司Q2业绩高增长:分季度业绩情况来看,2020Q2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7.3亿元(同比+32.7%,环比+3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亿元(同比+17.8%,环比+17.5%),相对于一季度来看,均有较大程度的提升,我们认为下游商用车及工程机械销量的高景气是促使公司二季度业绩实现高增长的主因,一方面受疫情影响一季度抑制的汽车消费需求在二季度得到了较好的回补,尤其是商用车,二季度基建投资加码、各地工程加速开工带动工程车需求快速提升,及随着经济平稳复苏物流运输需求阶段旺盛促使物流车需求快速增加,二季度商用车产量增速高达50%有效带动公司商用车热换的良好增长。另一方面,尾气处理业务受益于国六标准的执行,相关产品集中放量及毛利率的持续提升带动商用车尾气处理业绩的回升,且去年下半年乘用车EGR产品开始落地贡献新的增量。

新能源热管理前景广阔,有望成为公司中长期业绩增长的核心:得益于公司在汽车热换领域的深厚技术经验积累,公司较早布局新能源热管理领域,且产品品类丰富,具备Chiller(电池深冷器)、电池冷却板、电机冷却器、PTC加热器、电子水泵、电子阀、热泵空调系统等,全球电动化大趋势及电动车高爆发式增长将有望促使公司热管理业务的快速成长,当前公司热管理在手订单60亿元且处于持续提升阶段,中长期中性预估能够贡献15亿元/年的营收增量,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核心,尤其是进入特斯拉供应链,将深度受益于特斯拉国产配套率的提升及产能的持续扩张。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3.3亿元、80.2亿元和10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5%、26.70%和30.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5亿元、4.6亿元和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5%、29.8%和35.9%,EPS分别为0.44元、0.58元和0.78元,对应的PE分别为31.7倍、24.4倍和18.0倍,考虑到公司Q2季度业绩的良好增长及新能源热管理广阔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不及预期,新能源热管理发展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轮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