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科技新基建叠加国产化替代助力经济内循环

山西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科技新基建叠加国产化替代助力经济内循环
2020年08月03日 16:26 金融界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山西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科技新基建叠加国产化替代助力经济内循环 来源:金融界

受“新冠”疫情影响,“云经济”大爆发,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需要数年的用户教育,企业云化、智能化转型提速,数字经济发展动力强劲。科技新基建作为政企云化、智能化转型的数字底座,短期有望推动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中长期有助于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上下游全产业链发展。另一方面,美国加大制裁力度,逐步从芯片等硬件领域向软件领域(如MATLAB 禁用)扩大,网络安全、自主可控领域关注度进一步提升,国产化替代进程加速。近期,各省党政领域国产操作系统正在招标,同时以电信、金融、电力、石油等涉及国计民生的八大行业的国产化替代拐点已经到来,千亿级市场规模正在打开。UOS 作为国产操作系统的领头羊,近期将发布个人版UOS,个人操作系统替代空间有望释放。因此,我们看好以云计算为代表的的科技新基建领域,以及随着国产软硬件的不断成熟,软件生态不断完善,看好信创行业在本次国产化替代进程中的大发展。建议关注用友网络广联达诚迈科技中国软件金山办公等。

风险提示:疫情继续蔓延;国产化替代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证券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