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金蚝小镇、平安高科技城、冰雪文旅…众多项目落户沙井

厉害了!金蚝小镇、平安高科技城、冰雪文旅…众多项目落户沙井
2020年08月03日 10:11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厉害了!金蚝小镇、平安高科技城、冰雪文旅…众多项目落户沙井 来源:深圳房地产信息网

  近年来,一系列重大项目落户沙井,让沙井成为深圳的“网红街道”,包括沙井金蚝小镇项目、平安高科技城项目等……

  就在昨日(8月2日),又有SIP产业基地、宝安冰雪文旅综合体项目等18个重大项目落户沙井,总投资达546亿。

  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沙井专场)在沙井街道中亚硅谷海岸启动。

  会上在宝安区、沙井街道的牵线搭桥下,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宝安冰雪文旅项目、深圳金雅福控股集团等18项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达546亿,涉及先进制造、文化旅游、文化创意、专业服务、跨境电商、建筑工程等多个产业。

  其中,扎根沙井十余年的基站天线领域龙头企业立讯精密,一如既往钟情沙井再度扩产,投资建设SIP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

  宝安冰雪文旅综合体项目,则将建成世界最大室内滑雪场、室内娱水乐园、室内体育乐园、商业……

  深圳“网红街道”-沙井十个重点项目介绍

  1、沙井金蚝小镇项目

  项目位于沙井街道由环镇路、西环路、创新路、北环路围合的区域。规划占地面积约300万平方米,重点打造成为“历史与现代交融、城市机能与文旅活动共生”的未来城市文旅目的地。

  沙井大街片区(金蚝小镇)重点城市更新单元规划效果图

  该城市更新计划(草案)已于2020年4月28日公示,并上报市政府审批,将由华润置地主导开发。

  2、宝安冰雪文旅综合体项目

  打造集世界最大室内雪世界、冰雪主题酒店、冰雪主题商街等设施于一体的世界级文旅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达367亿,将由融创中国投资建设。

  3、平安高科技城项目

  项目东至沙井路,南至南环路,西至西环路,北至创新路,占地面积约44.82万平方米,总计容面积约160万平方米,预计投资总额约150亿元,建设成为平安科技金融与智慧城市创新中心。

  平安高科技城(工改工)规划效果图

  4、东塘旧村城市更新项目

  项目位于宝安区沙井街道中心地区西部,规划涉及更新范围约14万平方米,计容总建筑面积约为45万平方米,项目将由深圳华侨城集团合作开发,力求打造一个具有多功能及文化魅力的精品综合社区。

  5、沙一万安、西部城市更新项目

  项目东临松福大道,西临锦程路,南临万乐路,北临新沙路。占地面积约21.9万平方米,规划计容面积约73.68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大湾区科技智造中心。

  6、茭塘城市更新项目

  项目位于南环路与环镇路交会处以北,距离轨道11号线马安山站约500米,占地面积为7.25万平方米,规划计容面积为43.49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展示交易及专业人才培训为一体的智能产业创新研发基地。

  7、衙边城市更新项目

  项目位于沙井北环路与环镇路交叉处东南侧,占地面积为5.29万平方米,规划计容面积为25.3万平方米,预计投资总额39亿元。

  8、共和城市更新项目

  项目位于沙井街道北环路、福和路、新和大道、松福大道围合之处,占地面积约6.7万平方米,规划计容面积约28万平方米,预计投资总额约27.5亿元。

  9、长兴城市更新项目

  项目地处松福大道与万乐路交会处,占地面积为12万平方米,规划总建面约48万平方米。

  10、东塘岗头工业区更新项目

  项目位于北环路与立岗北路交叉口东南和东北两侧,占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可开发建设用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规划计容面积8.9万平方米。

  沙井目前现有产业园区188个

  近年来,沙井发展继续加速:深圳史上最大旧改140万平方米的“金蚝小镇”获批,平安高科技城等7个“工改工”城市更新项目不断推进。沙井旧改力度在全市各街道位居前茅,预计可供应产业空间387万平方米。

  产业空间存量方面,沙井目前现有产业园区188个。中亚硅谷海岸、百通科技创新产业园、锦胜财富广场、全至科技创新园等优秀园区,重点发展以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电子信息、高技术服务、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等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

  抓抢“双区”建设机遇前景无限

  地处“双区”建设核心区域的宝安区沙井街道,如今正充分发挥国际会展城、海上田园城、海洋新城和宝安综合港组成的“三城一港”规划叠加优势,打造“湾区海洋门户”、智造产业示范区和蚝乡城市文明典范,迎来产业发展新机遇。

  沙井位处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西部中心核心区域,处于“三城一港”规划核心范围,是空港新城的主要辐射和服务区,拥有多重战略规划叠加优势。优越的地理位置,是诸多重大项目选择沙井的重要原因。

  路通财通。交通区位上,近年来,沙井交通建设不断完善,海、路、空、铁“四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格局加速建成,进一步激活沙井发展活力。

  比如,在海运方面,沙井距离西部港区福永码头约10公里、大铲湾码头23公里,临近的宝安综合港区、空港客运码头也在规划建设;高速公路四通八达,京港澳高速、广深沿江高速近在咫尺,深圳大外环高速起于沙井、年底开通;空港优势突出,距宝安国际机场8公里,距离规划建设中的T4航站楼5公里。

  此外,地铁11号线贯通沙井南北,穗深城际线自辖区西部穿过;未来地铁12号线、20号线、18号线的建成开通,将进一步加速沙井向国际化城市迈进的步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平方米 落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