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和通(300638):收购SIERRA车载前装资产 物联网强者开启优质成长的第二阶段

广和通(300638):收购SIERRA车载前装资产 物联网强者开启优质成长的第二阶段
2020年08月03日 08:22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广和通(300638):收购SIERRA车载前装资产 物联网强者开启优质成长的第二阶段 来源: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7 月24 日,公司发布《关于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签署股东协议并通过参股公司收购Sierra Wireless 车载业务标的资产的公告》,公司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前海红土并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深圳建信华讯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股东协议,共同对参股公司深圳市锐凌无线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并通过参股公司全资子公司全面收购Sierra Wireless 车载前装业务相关标的资产。此次增资后广和通对锐凌无线持股比例分别为49%。

点评:1、收购Sierra 车载前装模组优质资产,体量进一步快速壮大。

此次收购Sierra 持有的全球车载前装模块业务所涉及的相关资产,预估调整后交易对价不超过1.65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54 亿元)。根据未经审计模拟剥离财务报表,标的资产2019 年收入约为1.66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61 亿元),对应收购预估PS不超过1.0X,有望大幅提升广和通的体量。

2、从PC 到车联网,公司正开启第二阶段的优质成长。

PC 的蜂窝模组业务是公司近几年快速成长的亮点,公司自2013 年四季度开始进入平板电脑市场,并于近几年快速导入HP、Lenovo、Dell,Google 等大客户,成为其PC 端的无线通信模组产品的主要供应商。随着流量资费的进一步下调以及蜂窝上网用户习惯的培养,PC 业务迎来快速发展机遇,公司也迎来了近几年快速增长期,营收从2017 年的5.63 亿增长到2019 年的19.15 亿元,归母净利润从0.44 亿元快速增长到2019 年的1.7 亿元。公司在全球市场的排名也快速提升,截止2019 年,从与模组公司同行的营收对比角度,广和通排名国内第二,全球第四。

从模组的下游细分领域来看,车联网是市场最大规模的垂直细分领域。Sierra 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通信模块供应商,在嵌入式车载前装蜂窝模块领域已经积累了15年的行业经验,拥有众多成功的汽车前装市场长期服务项目,其车载前装通信模块安装量在全球位居前列(排名全球前三),主要终端客户包括VW(大众集团)、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及FCA(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等全球知名整车厂。通过收购Sierra 车载前装模组业务,广和通有望开启二次成长阶段。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是物联网模组行业的领头羊,随着近几年PC 端无线模组业务迎来快速发展机遇,公司也迎来了快速增长期。车联网是通信模组行业最大规模的细分领域,公司通过收购Sierra 车载前装模组业务,有望快速进入该细分领域全球前三位置,并在后续整合后有望开启公司的二次成长阶段,具备里程碑意义。

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成长,预计2020-2022 年净利润分别2.7、3.7 和4.8 亿元,考虑本次收购Sierra 车载前装业务的有望带来的快速成长机会,上调为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M2M 领域毛利率进一步降低、PC 出货量持续萎缩,本次收购存在无法获得相关批准、备案和登记的风险,标的业务预期发展不达预期,本次收购存在交易支付款项不能及时、足额到位的融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和通 物联网 车联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