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机构踏破多家公司门槛

调研机构踏破多家公司门槛
2020年08月03日 01:10 中国基金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调研机构踏破多家公司门槛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江右

基金抱团股成为近几年来涨幅较好的股票。上周(7月27日~31日),多只股价创历史新高的公司获得诸多机构的蜂拥调研,其中,超百家国内外机构云集海大集团业绩会。

主营饲料的千亿市值巨头海大集团是上周参与调研机构最多的公司。7月28日,刚发布半年报的海大集团举办业绩说明会,中金公司、广发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景林资产、淡水泉投资、野村资产管理等131家机构参加调研,参会机构阵容庞大。

海大集团上半年营业收入258.86亿元,同比增长22.89%;净利润11.04亿元,同比增长63.82%。不过,在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北上资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公募基金对海大集团进行了减持。7月31日,海大集团股价再创出新高,大涨2.98%,收报63.85元,总市值突破1000亿元。今年以来,海大集团股价涨幅为79.1%。

主营化学制药的昂立康7月下旬股价也创出历史新高。7月28日,昂立康发布半年报,并举行电话会议,超过30家机构参与调研,包括中信证券、人保资产、鹏华基金、融通基金等。

上半年,昂立康实现营业收入6.08亿元,同比下降18.73%;净利润8507.16万元,同比增长30.46%。二季度国泰聚信价值、长信睿进、国泰金牛创新等基金对该股进行了加仓。今年以来,昂立康股价涨幅高达115.42%。

7月30日,华夏基金、嘉实基金、高毅资产等机构对5000亿市值家电巨头美的集团进行了调研。今年二季度,公募基金继续加仓美的集团。7月31日,美的集团股价再创新高,今年以来上涨26.65%。

此外,思源电气安靠智电中宠股份等近期股价频创新高的公司,上周也有较多机构调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大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