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富维2020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一汽富维2020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0年08月02日 20:19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一汽富维2020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一汽富维2020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在新冠肺炎疫情及低迷车市的双重影响下,汽车零部件企业面临严峻考验。基于应对市场变化、提升自身实力等方面考虑,公司采取多项应对措施。首先,预防为主,审视并完善管理体系,持续推进绿色工厂建设,节能降本,向绿色供应链延伸。其次,市场方面,紧盯各主要客户的生产计划,全面稳定供应。目前集团内、外业务亦卓越成效,但仍需积极开拓市场,从而达到内部市场份额稳定攀升,外部市场进一步扩大销量。在行业不景气情况下,稳健发展。

二、报告期内核心竞争力分析

1、全国的网络布局优势。

汽车零部件制造属于资金、技术和劳动密集型产业,近年来,为了迅速壮大公司规模,加快公司在国内的发展进程,公司积极践行“中性化”、“集约化”发展战略。在国内,公司已经先后投资建设了成都、佛山、青岛、天津四个外埠生产基地,既满足中国一汽国内整车布局的配套供货,又可通过外埠基地向周边市场辐射,目前已进入国内多家知名车企的配套体系。

2、多层次的优质配套客户。

截至目前,公司已为中国一汽、大众、丰田、沃尔沃、奔驰、宝马、通用汽车等国内多家整车厂商提供配套。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尤其是国内一线车企资源,有效推动了公司新业务的开展和产品品质的提升,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本公司在同行业中的领先优势。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公司在产品的开发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凭借着优异的正向开发能力,公司产品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并获得多家主机厂A级或优秀供应商称号。

3、前沿化的科研创新优势。

公司目前拥有500多人的研发团队。内饰和外饰两大板块经过多年发展,在产品设计、开发、制造等方面经验丰富,尤其是在汽车座椅及内饰系统产品研发方面,能够为不同客户开发汽车座椅及内饰系统产品,并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外饰在打造汽车保险杠轻量化的同时,开发“四门两盖”、翼子板等车身轻量化产品。

4、多元化的合作模式。

公司通过与安道拓、海拉、伟世通等多家外方合资伙伴深入合作,借鉴中外合资经营模式和经验,在技术、产品和服务、品牌形象及管理模式等方面实现了品牌强化和经营业绩的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一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